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世基投资徐鸣:理性看待涨与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14日 13:29 解放日报

  眼下多空分歧激烈。看多者言必称大行情即将来临,现在已是遍地捡黄金的时候了;看空者则称下跌破位近在眼前,弄得投资者左也不是,右也不是,陷入抛了怕涨、买了怕跌的矛盾状态之中。这是目前总体市场矛盾在盘中的体现。

  就拿这几天走势来讲,短线也颇为矛盾。央行日前公布的金融运行统计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货币供应量和贷款仍呈偏快增长之势,人民币贷款累计增加额已超过去年全年贷款
397亿元。预计在未来的时间段里,央行进一步回笼货币的趋势仍不会改变。此外,央行正在通过“打提前量”的方式防范经济局部过热现象,这就意味着下半年整个市场资金面可能有所收缩。

  市场近日较为关注的在京举行的“证券公司规范发展座谈会”,希望会上能够传出一些积极的信息,如券商发债、券商委托理财等方面有进一步的明确,使得券商的融资渠道得以有效拓宽。在上半年的行情中,基金明显占了先手成为盘中主角,而券商普遍受资金面的困扰而表现平平。

  对投资者来说,现在最合适的心态是理性看待股市,在尊重调整现实的前提下,理性对待大盘波动。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成思危日前指出,要通过2-3年的艰苦努力,才能让股市恢复本色,使其成为有效的投资及融资并带有适度投机的场所。只要这个框架结构还未真正建立之前,我国的股市总体上仍处调整期。

  调整期中股市仍有涨有跌,阶段性的行情也会在某一时期展开,局部性的行情也会在盘中反复体现。在目前以存量资金运作为主、有限增量资金为辅的市场格局中,盘中的资金流向成为判断市场机会的重要依据之一。股市缩量盘整时,宜耐心观望,等待机会;一旦量能明显放大,就紧跟潮流进行波段操作。目前的下跌,很可能换来下一阶段的有力弹升行情。

  世基投资徐鸣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加快业务步伐,参加2003 IBM软件年会!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李 玟] 真情人
·[周杰伦] 龙卷风
·[零 点] 爱不爱我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