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新浪超级黑马营-散户短线操盘套餐 > 正文
 
今日指数玄机:指标测市 解读未来多空趋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12日 18:15 新浪财经

  指数玄机:短期酝酿反弹,市场呼唤龙头!--(作者:风筝)

  今日早盘承接昨日走势继续震荡整理,上海大盘指数震荡空间进一步收窄,上下仅有4个点的空间。下午大盘在零售业类股和药业类股票地带动下一举突破了5日均线。但没有引起板块的整体上扬,只是个股行情,在受到5日均线的压制后无功而返。收盘后,沪市大盘今日有566家以红盘报收;深市大盘有459只股票以红盘报收,但总体涨跌幅度不大。从沪深指数贡献度排行榜来看基金重仓股票如宝钢股份、招商银行、中国石化、东方航空以及上港集箱等对大盘影响依然很大。盘中ST板块表现较为活跃,ST特力、ST宁窖、ST佳纸等成为弱市之中的又一亮点,另外今年上市的一些次新股长电科技、片仔簧、庆丰股份等也列在涨幅前列。

  虽然对股指起到贡献作用的仍以基金重仓股为主,但目前看来,这只是一种维护股指不跌的努力而已。小盘类个股频频反弹,对股指构不成的积极作用,倒是为短线博击,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局部环境。


  短期来看大盘仍将维持这种窄幅震荡的整理走势。其缘由正是目前大盘自前期主流板块调整以来始终未曾有一个新的能够引领大盘上升的板块,造成场外资金入场不积极市场交投清淡。只有场内存量资金在各板块之中运做使得热点较乱,而且持续性不强。即使曾有一些科技股板块中的个股吸引了部分场外资金外,但由于科技股板块效应不是很明显存在着分化,所以对大盘的正面影响并不能抵消主流板块的调整给大盘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另外新股发行之后的不断破位,也对投资者造成一定的心理压力。

  如果我们把4月16日做为一个分界线来看,如今的股指就象是1月6日到4月16日运行期间的一个180%的旋转。上证股指在4月16日之后走出了一个简单的头肩顶形态。目前投资者都希望能有一轮快速的下跌来消化持续阴跌之后阴影。然而行情绝不会简单的重复。从相反原理来说,越是希望下跌,这种下跌的可能性就越小。


  从K线组合上来看,沪市大盘在1450点区域获得了明显支撑,形成了一个下降三角形整理接近尾声的走势。日K线和周K线成空头排列的走势,给股指上行构成一定的压力。

  当然,股指下行的空间也已经极其有限,这主要取决于以下几个方面原因:1、国家宏观经济依然持续向好,这无疑为股市的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2、对股指影响重大的五大板块调整以接近尾声,基本在底部做平台整理,随时有调整结束的可能。而昨天长安汽车的破位给投资者带来了一定的恐慌。但是从该股的动态市盈率来看下跌空间已基本封闭。3、即使有新股发行的压力,但这并不是阻碍大盘向上的决定性因素。4、经过长期调整,空方力量已经消耗殆尽,每一次下跌都有可能是一次诱空行为。

  总之,大盘短期将依然维持震荡整理的走势,一旦前期主流板块调整结束有新的热点形成也就是大盘向上反击之时。

  以上信息由胜龙《机构时代》软件提供,如果您对该软件有任何疑问请致电:010-88018801或点击"评论"留言。

  本栏目责任编辑:胡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王 菲] 笑忘书
·[刘德华] 笨小孩
·[Beyond] 真的爱你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