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财经周刊集萃 > 正文
 
《证券市场周刊》明日封面预告:领跑NASDAQ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11日 13:4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11日消息 一段时间以来,网易、搜狐、新浪三大中国门户网站在美国NASDAQ市场硬朗的走势引人关注。短短两年多,从濒临摘牌到一飞冲天,网易、搜狐、新浪究竟发生了什么翻天覆地的革命性变化?国内网络股为什么没有重温前两三年的旧梦——与海外市场走势亦步亦趋,再起灼热行情?明日出版的《证券市场周刊》将推出封面文章《领跑NASDAQ》,解读这些投资人眼下极为关注的问题。

  两年前,吸引投资者的仅仅是“中国网络”的概念,凭借这一概念,三大门户网站受到投资者的追捧,成为市场的宠儿,就连当时最不被看好的网易,在2000年6月上市时,发行价也高达15.5美元,创始人丁磊拥有的股份价值也高达2.7亿美元,但随后不久,三大门户网站就跌入低谷,仅一年,网易就跌破1美元,最低达0.53美元,面临摘牌困境,让许多投资者痛惜不已。事隔两年,三大门户网站股价再次一飞冲天,领头者网易的股价最高时甚至接近40美元,新浪、搜狐也随之攀升。此次起死回生,动因是否与两年前的“概念”波动有极大的不同?

  面对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网络股如此令人惊奇的强劲走势,您可能也在思考:原先随海外网络股同步起伏的国内网络股,为什么这一次涨幅远远低于海外网络股?国内网络股今后会不会出现明显的补涨行情?详见明日出版的《证券市场周刊》封面文章《领跑NASDAQ》。

  周刊主编方泉的“视点”栏目受到了愈来愈多的市场人士的高度重视。在对资金问题、基金的操作动向给予持续的关注之后,本期文章《指数失真》中,他重点谈到了中国股票市场上投资理念的决定因素,以及占上风的投资理念将如何左右股价结构的调整。

  此外,央行5号令实施以后,在券商收入中占据重要地位的利差收入能否继续存在?在“本刊特稿”栏目中,《央行“反洗钱”牵动券商神经》一文披露,日前颁布的央行5号令之所以在券商中引起普遍关注,主要是其中一些条款涉及到证券交易结算资金账户。

  由于与证监会的有关规定相冲突,今年5月,证监会叫停了部分“集合性委托理财”业务。近日,据《证券市场周刊》记者从权威人士处获悉,有关受托投资管理业务的新办法目前已发至各大券商处征求意见,预计将于近期出台。《券商集合性委托理财有望亮绿灯》一文将对这一事件进行独家报道。

  格林斯潘多次下调短期利率,极大地刺激了当时已经过热的经济和股市,直接导致了1999年的股市泡沫。格林斯潘在市场恐慌时大胆营救,而在市场过热时却不愿压制,2000年股市崩溃后,格林斯潘的新一轮救市行动终于惨败。本期“观察家”栏目中,美国空时对冲基金总裁李可可的《格林斯潘的泡沫》一文值得一读。

  更多内容,请关注明日出版的《证券市场周刊》。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