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网上炒股任你行 > 正文
非现场交易勿昙花一现 要扎实推进为股民所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5月21日 08:0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一些业内人士认为,券商应抓住机遇,从战略角度出发,采取有效措施,扎扎实实地推进非现场交易,使其真正为投资者所用

  非典疫情的出现一下子点燃了投资者参与非现场交易的热情,一些业内人士认为,券商应抓住机遇,从战略角度出发,采取有效措施,扎扎实实地推进非现场交易,使其真正为投资者所用,避免非现场交易的热潮昙花一现。

  4月份以来,非现场交易着实在各家证券营业网点火了一把。但是此后,随着疫情受到控制,近日重新回流到营业部的人数也不在少数。记者从沪上一家中等营业部了解到,目前每天到营业部"上班"的人数已经由原来的二、三十位上升至百来位。

  据营业部经理分析,这些客户回流的原因很简单,有的是因交易习惯的使然,只是碍于疫情,不得已暂时借助非现场交易手段过渡;有的则是由于在营业部里可以获得自由的信息交流机会,可享受在家炒股所不能提供的待遇。

  然而,在目前券商大力推广非现场交易的攻势下,营业部仍有大量现场交易客户回流,这一现象无疑应引起券商的反思。

  目前大部分券商推出的非现场交易主要仍停留在通道式服务的模式上,往往在非现场交易的技术手段上投入较大,提供的交易方式可谓五花八门,但是,唯独在服务的内容方面没有实现质的提升,缺乏"抓住"投资者的招数。

  申万电子商务部负责人张磊认为,券商推广非现场交易必须走出重形不重实的误区。券商除了提供快捷、安全的交易通道外,其中还需配套的售后服务和增值服务,以解决投资者在交易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满足客户在投资过程中所需的投资理财、信息咨询等服务需求。

  华夏证券上海总部副总成磊认为,非现场交易改变的是投资者传统交易习惯,由于投资者素质不一,因此许多工作需要从最基本的做起,甚至包括手把手教投资者使用电脑设备。然而目前,券商在推广非现场交易的过程中,往往注重使用营销策略和价格战,忽略了对非现场交易市场的培养。

  此外,券商本身固有的管理模式也成为其自身推广非现场交易的阻碍之一。目前,券商对经纪业务的管理总体上仍处于传统的业务框架之下。而传统业务体系主要围绕着通道式服务设计,通常表现为营业网点为前店后工厂型,前台交易系统和后台财务、电脑系统一应俱全。但是,由于非现场交易重在内容服务,于是将迫使营业部精减功能,改变原有资源配比,将大量人力集中在对客户的开发和维护上。而化解这一矛盾途径唯有券商从战略角度出发,打破原有的管理模式,实现后台服务的集中,突出营业部的服务和销售功能。然而在现实中,这样大动干戈,往往会造成业务量的波动,这是不少券商所不愿看到的。但是,从未来发展趋势看,非现场交易必将是主流,谁能在这一调整中占据先机,谁将率先取得低成本扩张的利器。

  (上海证券报记者秦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非现场交易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特殊音效 鸟叫铃声
[陈奕迅] 十年
[林俊杰] 冻结
[容祖儿] 习惯失恋
[和 弦] 风筝与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