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股市走过数年熊市开始回暖 投资者要学会自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5月21日 07:44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要想成为一个成功的小型投资者,关键在于能够做到不盲目跟风并寻求最佳的投资策略

  ●市场上有许多其他投资工具,即便你没有大量资金也能投资

  国际金融报综合报道

  鉴于股市已经走过数年熊市而且开始出现回暖迹象,小型投资者可能急于再次进场。

  但最近发生的诸多事件,可能会使最有信心的投资者也望而却步。

  比如说,纽约证交所正在对可能存在的滥用交易系统的行为展开调查,特别是调查那些“专家”证券公司是否通过介入客户的交易而谋取私利。所谓“专家”证券公司是指那些通过其场内交易员执行客户交易的券商。另外,监管部门最近勒令全美10家证券公司支付14亿美元,就其受到的指控达成和解。这些公司被控在90年代末期哄抬股价,以及提供带有偏见的研究报告。

  所以说,当前最令人困扰的问题就是:小型投资者在华尔街股市能生存吗?

  尽管这篇文章的标题令人沮丧,但问题的答案是肯定的。但是必须遵循几项条件。要想成为一个成功的小型投资者,关键在于能够做到不盲目跟风并寻求最佳的投资策略。

  在牛市时期,这类策略中就包括增持那些一路飙升的迅速增长基金。许多小型投资者在看到自吹自擂的广告后,也把资金投到这些基金中,但它们过去那种强劲的表现却是明日黄花,一去不返。如今的短线策略中,还有一种本金保护基金,能确保你的本金回笼,但要收一个较高的费率,甚至可能会在股市上涨时,抵销掉你的投资组合获得的涨幅。

  那些账户资金较少的投资者不应该对自己无力介入华尔街许多炙手可热的产品而耿耿于怀,比如对冲基金一类的产品。市场上还有许多其他投资工具,即便你没有大量资金也能投资。

  以下一些方法可以帮助小型投资者在当前的股市上“自保”,甚至还有可能给他们带来收益。

  1.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投资一个信托基金,你不会一下子积攒到100万美元。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你不应该投资。许多与个人投资者合作的金融机构提供自动投资项目,让投资者能够每周或每月都投资一定数量的资金。这些项目对那些精打细算的人来说特别有吸引力,因为他们能很容易地估算出在进行投资后自己还可以剩下多少资金。

  驻孟菲斯的财务计划人员迈克·德里奇表示,投资者不应该试图获得所有不利消息之后再采取行动。他说,等待投资时机是投资者最为糟糕的选择之一,因为如果投资者现在不去储蓄,那么他们此后将不得不付出更痛苦的牺牲去储蓄,否则就会背负债务。

  2.不要追捧当前的热门。许多财务顾问向他们最大的客户提出这条建议。但对于小型的个人投资者来说,这个建议也是很有道理的。

  完全依赖目前这些投资诀窍的问题在于:有时限性的投资和长久的投资根本不是一回事。那些从小型账户开始投资的投资者必须想清楚他们投资的目的。是为了退休?为了支付孩子未来的学费?还是说为了梦寐以求的房子?

  总的说来,一条经验之谈就是:在你需要用钱之前的时间越短,你越应该采用保守的策略进行投资。但经纪商或其他顾问不太可能向你提供这样的建议,因为他们通常希望你转向最热门的投资方式。

  当那种新的投资方式也变得失宠的时候,经纪商很可能会建议你转向下一个热门投资工具。对于投资者而言,介入的时机通常并不好,但经纪商很可能会借此机会获得额外的佣金,吞噬投资者的回报。

  (上)

  《国际金融报》(2003年05月21日第七版)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特殊音效 鸟叫铃声
[陈奕迅] 十年
[林俊杰] 冻结
[容祖儿] 习惯失恋
[和 弦] 风筝与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