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五月股市最终指令:仍将做多 涨升概率为58%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5月09日 13:35 新闻晚报

  经历了一番大起大落之后,5月大盘将进入重新蓄势整理阶段,从而为新的上升行情打下扎实的基础。

  “五一”休市时间的延长,深刻地影响到当前市场主力的运作计划。本轮市场主流资金提前敏锐地感受到了宏观基本面向好的趋势,对景气行业加大了投资力度。以价值发现为核心的集中投资作为市场的主流投资理念广受大家认同,汽车股、金融股、钢铁股形成了强
大的蓝筹股方阵,使得从年初以来体现出崭新的市场格局。但来之不易的强势格局受到市场外的突发因素的反复困扰,也打乱了以基金为代表的市场主力的操作计划。由于决定目前股市的力量在于市场的机构投资者,他们对于目前的突发因素的反应,可能会对未来行情产生较大的中长期影响。目前许多机构主力大多偃旗息鼓,正在采取一种以静制动的稳健策略以度过此一非常时期。基于事态的多变性和复杂性,许多主力的操盘者可能会等待总部的最终指令,现在不会作出任何大的动作。目前主力对于未来行情的研判可能也不会有一个明确的方向性,一切需要等待不确定因素的逐步明朗化后再作定夺。

  结合往年5月大盘表现,今年5月重作震荡蓄势的可能性大。从1991年5月到2001年5月,每年5月涨升的概率为58.33%。但1998年5月到2001年5月,已经连续4次上升,去年的5月在大盘探低1339点并已经反弹上扬到1693点后,展开了一波调整蓄势过程,后来如期迎来了“6·24”行情。目前大盘短期上受到年线压力的制约,但另一方面又有前期1450-1530点箱体低端的支撑作用。下档1447-1473点一带曾在今年3月份经过反复的整理,较为夯实。更何况今年1月6日1311点强势上升以来,目前市场的成本亦在1500点附近。

  今年的5月大盘在经过4月冲高回落之后,做多能量需要重作休整,新的主流板块亦需要培育。许多市场主力鉴于目前不确定因素居多的市场环境,更多地采取了集中投资波段式运作的策略,但随着今后不确定因素的逐步消除,大盘中线将继续保持向好趋势。

  世基投资仇建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五月股市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滨崎步] Rainbow
[信乐团] 断了思念
[陈奕迅] 兄妹
[和 弦] 笨小孩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推荐
常州震华干燥设备公司
济南三显广告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