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非典”对中国经济的影响 > 正文
非典未影响股市大户心情 股民防非各有各的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5月08日 07:24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大户室的人气还和平常一样,中户们则挂上口罩、泡起了中药;只有散户室的景象大不如前

  国际金融报记者周宏发自上海

  沪深股市红红火火的4月行情,因为非典型肺炎的因素而意外夭折。自4月18日开始,
沪深股市开始演绎“非典型”走势,先是以罕见的“六连阴”完成将股指打回原型的任务,随后以今年最大的单日涨幅来完成反弹,而在这期间沪深股市的成交量始终保持一天200亿元以上。投资者在“非典”期间是如何度过的?记者随访了几家营业部。

  大户:劝都劝不走

  “‘非典’对我们那儿没什么影响,反正我们那儿大户室的人气还和平常一样,每天在那里摇来晃去的几张老面孔都在。”在华夏证券上海营业部交易的陈小姐5月7日告诉记者。从4月初一直到休市前的最后一天,陈小姐天天都呆在营业部里,对营业部的变化自然了如指掌。

  “非典”没有影响大户们“上班”的心情———因为每个交易日里都要来营业部报到,大户们都戏称来营业部是“上班”。———“哪天不去,心里就空落落的。”一个大户告诉记者。“再说,如果行情一旦起来,还是交易室里下单最方便。”

  “我们也劝他们,有‘非典’这个情况,是不是回家远程交易。如果需要的话,可以通过电话下单。”一个大户管理员说,“可是他们比我们还放松,每天都兴致勃勃地来营业部里打牌下棋,劝都劝不走。”

  但因为“非典”,交易室的大户们养成了一个新的习惯———开窗通风。“天热一点、冷一点都不要紧,开窗通风是现在的头等大事。”

  中户:要留还得留

  而中户们的情况则显然区别于大户,4月30日,在一家排名上海前20位的营业部的中户室里,还是有很多的客户在活动。只是相较以前气氛来说,明显沉闷,以往聚在一起高谈阔论的情形被三三两两的窃窃私语所代替。

  “我们不怕‘非典’,现在上海一共就几例病人,疫情并没有扩散。”一位王姓客户告诉记者。“再说,这里都是老客户,大家天天在一起,也没有什么外地出差的事情。”

  但中户们还是祭起了各自的抗炎法宝,有的脖子上挂上了口罩,有的杯子里泡起了中药,一些烟瘾大的,干脆借着传闻在走廊里吞云吐雾起来,美其名曰:抽“抗‘非典’烟”。

  而让王先生他们比较担心的,倒是那几部全楼共用的电梯,楼上公司的员工和楼下网吧的顾客经常把电梯挤得满满的,“报纸上说,电梯容易传染‘非典’,这样每天杂七杂八的人涌进涌出。不是很危险吗?”

  散户:十去七八成

  相较大中户室状况,散户大厅的变化宛若冰火两重天。

  4月29日,记者在随机走访的几家营业部里发现,散户厅内的人数明显减少。张杨路上的光大证券和银河证券的散户交易大厅里的客户都大幅减少,和一周前热闹的景象大相径庭。

  而散户厅里,原来大家挤在前排的情况也越来越少,投资者三三两两地坐着,座位之间自觉保持着一定距离。一些投资者在大厅里戴着口罩观察行情或交易。

  一位散户厅里的服务人员向记者介绍,近期来营业部交易的散户投资者大幅减少,相较前期行情高位时,人数减少了七到八成。大部分散户转向电话交易、网上交易等远程委托方式。一般而言,手续简便、操作简单的“电话委托”更受普通投资者的青睐,而看重手续费率的大型投资者则比较青睐网上交易。

  《国际金融报》(2003年05月08日第二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非典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张智成] Forever
[和 弦] 天空之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