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摩根大通强攻中国基金业 期待年内发出首只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5月07日 14:05 粤港信息日报

  与上国投联手成立基金管理公司,期待年内发出首只基金

  潘清

  继安联集团、法国兴业资产管理公司、荷兰国际集团、比利时富通等世界知名金融集团之后,摩根大通集团携手中国同行拓展中国基金业。

  据新华社6日报道,摩根大通旗下资产管理机构摩根富林明和上海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4月29日在伦敦、上海和香港同时宣布,双方已经签署了设立基金管理公司的合资协议,并向中国证监会递交了筹建申请。

  据了解,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为1.5亿元人民币,成立初期上国投和摩根富林明的股权比例为67%和33%。根据协议条款,摩根富林明将在中国法律允许的情况下将股权比例增持到49%。

  摩根富林明资产管理国际总裁克莱夫·布朗说:“中国12亿人口、高速的经济增长以及居高不下的储蓄率,对双方股东来说都是一个令人兴奋的长期发展机遇。双方的联合是摩根富林明的出色业绩和上国投对中国市场的经验和知识的结合。”

  上国投副总经理傅帆则表示,双方对经营理念、公司文化和行业前景有着相同的看法,相信新的合资公司将成为中国基金管理行业的佼佼者。傅帆说:“合资双方期待在今年年底发出合资公司的第一只基金。”

  摩根富林明资产管理是世界一流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管理着将近5000亿美元的资产。在亚洲,摩根富林明资产管理的业务是在怡富资产管理的品牌下开展的,这个品牌在过去的30年中一直在亚洲处于投资业的前沿地位。怡富是香港第一家金融服务集团。

  成立于1981年的上海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25亿元人民币,截至2002年底总资产为90亿元。作为上海市政府下属的主要金融服务机构,上国投已通过海外资本市场成功募集了40多亿美元资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张智成] Forever
[和 弦] 天空之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