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周一奉献:六大机构预测本周热点及推荐个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4月21日 09:04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北京首证:次新股板块弹性较好

  看好理由:随着钢铁股及金融股的宽幅震荡,蓝筹股行情进入调整周期,主流热点的短线退潮为其他股票提供了表现机会。其中,优势独特、有一定机构资金倾斜的次新股板块将表现出比较好的弹性,其行情有望转强。上市时间较短的次新股具有较高的操作价值。

  个股推荐:三房巷(600370)公司主营坯布染色整理和PBT树脂,其产品在服装领域需求广阔,且公司染整产品60%以上销往国外,在国际市场有很高的知名度。该股上市当日换手有限,市场惜售心态明显,目前日K线图已完成小双底形态。近日放量短线突破,待确认突破有效,后市将进一步拓展涨升空间。(董旭海)

  三元顾问:重组股潜力较大

  看好理由:从上周南钢股份和成商集团的表现来看,重组股正在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而历来市场活跃后,重组股的表现机会就会大增,这与资本市场资源配置功能密切相关。所以,在指数上涨一段时间后,重组股成为资金挖掘的重点,该板块的集体升温也是顺理成章,更何况已有重组股走出了飙涨走势。

  个股推荐:长风特电(000552)低价股权并购概念股。公司股权结构较分散,原第一大股东甘肃电子集团将其持有的所有公司股权无偿划转给国营长风机器厂,由于比例达到41.63%,理论上存在要约收购题材。该股前期领先大盘发动行情,目前已完成技术性休整,资金回补力度不断加大,后市有望展开更大的上攻行情。(楼栋)

  青岛安信:港口股发展前景看好

  看好理由:2003年港口上市公司的经营前景看好,主要原因是我国外贸进出口贸易的大幅增长。沿海港口主要生产指标保持快速增长,业内上市公司业绩亦全面受惠。我国港口的发展前景和政策利好,外商投资港口建设的回报,使相关上市公司的外资并购方兴未艾。近期该板块的市场表现明显强于大盘,中短线可适当关注。

  个股推荐:营口港(600317)公司通过收购营口港鲅鱼圈港区二期工程等资产,扩大了生产规模,吞吐量增加,也使得公司2002年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高速增长。该股在港口股中价位较低,上周大幅震荡洗盘,中长期均线形成有效支撑,周五收出放量长阳,股价开始向上发力,中短线较有潜力。(赵勇)

  上证综研:水泥板块开始转强

  看好理由:受国家为拉动经济增长而加大固定资产投资,特别是基础设施的投资力度的政策利多刺激,建材市场需求旺盛。加之我国水泥新标准已进入实施阶段,为水泥行业上市公司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发展基础。两市水泥板块已悄然转强。

  个股推荐:江西水泥(000789)公司投资近2亿元建日产2000吨水泥熟料生产线,有望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与此同时江西省建材集团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未来发展将以水泥为主,并积极开拓高新技术产业。该股低位蓄势较充分,有底部放量迹象,可密切关注。(吴侃)

  上海益邦投资:绩优成长股值得关注

  看好理由:上周五两市成交量的进一步下降表明市场的整体活跃度继续减弱,盘中上涨的个股也多为前期滞涨的补涨股,主流热点仍在休整。因此预计后市大盘难以快速重拾升势,短线将围绕1600点拉锯整理。可关注业绩较好、成长性较佳的品种。

  个股推荐:福田汽车(600166)2002年公司果断介入重卡领域的策略使得公司业绩有望在今后一段时间内保持高速发展态势。近期该股以震荡盘升走势为主,上周五在两市大盘调整之际强势上行,表现突出,后市应有续升能力。建议投资者予以关注,可适量参与。

  金美林投资:工程机械股有望成为新热点

  看好理由:中国联通的大幅下挫及金融板块的持续回调对市场形成较大打击。目前大盘还未形成能够统领人气的龙头板块,短线股指仍有调整要求。但盘面个股表现相当活跃,个股补涨行情继续向纵深发展,新的热点层出不穷,市场机会仍有进一步挖掘潜力。

  个股推荐:江南重工(600072)公司主营大型钢结构和港口机械制造等,连续中标上海磁悬浮工程,东海大桥国家大剧院椭圆壳体钢结构等大批重大工程,且基本面蕴藏浦江开发、"世博"、环保等概念,题材丰富。该股已呈加速上攻形态,可积极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特价口罩 张国荣 野营
 
  新浪精彩短信


数码摄像机等你拿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游鸿明] 花蝴蝶
[谢霆锋] 第二世
[周 蕙] 收藏
[和 弦] 眉飞色舞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活动:黄页深圳IT企业展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推荐
通州市先锋围巾色织厂
深圳汇成浩实业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快乐香港六日游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