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期货专栏 > 正文
战争威胁、美元贬值推动全球铜价迈向牛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2月28日 09:2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金牛期货 杨晓荣

  最近国际铜价持续上涨,LME铜周三再度逼近1760附近的前期高点,COMEX铜主力合约涨至8个月的高点,冲到了80美分/磅心里大关之上。受此影响,沪铜近期接连攀升,频创新高,市场成交量和持仓量也出现明显增加,显示增量资金正在大量介入,多空分歧也达到空前激烈程度。后市铜价究竟何去何从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笔者认为,尽管在周边环境恶化、战争担忧不断加深的情形下,铜价短期震荡在所难免,但是铜价牛市格局的形成条件已经成熟,上涨的大趋势难以改变。主要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其一,尽管战争对全球经济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但冲击不会太大。美国乃至全球经济仍然会缓慢复苏,只是过程相对漫长和曲折一些罢了。

  其二,铜市场的供需状况有望改善。虽然全球经济增长缓慢的进程抑制铜的消费,但一些发展中国家,诸如中国、印度以及欧洲的俄罗斯等国经济的良好发展势头将使得铜的消费主要区域从重传统的西方国家转向发展中国家,从而大大弥补了发达国家经济疲弱出现的铜消费下降。供应方面,铜精矿紧张局面有望延续到2003年,产量将不会出现较大幅度增加。全年供需缺口在30万吨左右。市场正在从供过于求向着供不应求转化。

  其三,由于美国等主要发达国家的持续降息,低利率水平极大地刺激了汽车和房地产的消费。更为关键的是,如果石油价格维持在高水位,全球出现较大的通货膨胀的可能性将大大增加,这对铜价的涨势无疑将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其四,美元贬值将进一步打开铜价上涨空间。美元贬值对以美元计价的商品价格来说孕育着一个较大上涨空间,这一点从美元指数与铜价走势的对比图上看得更清楚。

  其五,基金的力量将更加强大,尤其是从股市流出的游资可能选择基本金属市场作为投资避险的场所。由于股市的持续低迷,资金正不断从股市中流出。据路透社调查,近期从股市中流出的资金达到10亿美元,估计随着股市的继续下跌,资金还会大量涌出。事实上,镍价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已经走出了牛市,基金炒作的迹象相当明显。

  与2002年相比,2003年铜市场的炒作题材以及主力的炒作思路都将有明显的不同。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不应该只局限于股市的波动、经济数据的好坏以及铜市基本面状况等因素上。在战争的风险越来越大的情形下,通货膨胀、美元贬值以及基金主力的持仓动向都将成为影响铜价走势的关键因素。技术上,LME铜第一个上涨目标在1780-1800,乐观一点估计期价有望达到1995年跌势以来的0.382反弹回撤位2020左右。沪铜第下一个目标在18000左右,更高一点可以看到20000心理大关之上。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新闻冲浪 互动点播 赢彩屏手机MP3播放机!
  30M任你邮送相册,免费试用抽大奖
  在职硕士英语在线学习优惠送内部教材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奥斯卡 T508手机 首饰
 
  新浪精彩短信


新闻冲浪知天下事
赢MP3、彩屏手机

5元!激情男女宝典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五月天] 摇滚本事
[陈慧琳] 爱情来了
[Twins ] 风筝与风
[和 弦] 小城故事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产业资讯诚招代理!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生活水处理设备
卖:国际顶级域名
企业推荐
顺沪经济贸易有限公司
艺野室内装饰有限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