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华安与JP摩根劳燕分飞?谈判停滞 详细原因不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2月27日 14:58 粤港信息日报

  发言权问题?谈判技巧?还是文化冲突?

  -南北编译

  JP摩根(以下简称摩根)及华安基金管理公司昨日都表示,双方有关设立合资基金管理公司的谈判出现停滞,但都没有详细说明原因。

  摩根:谈判虽停兴趣仍在

  摩根表示,即使华安是中国最好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而且自己的外国同行将在今年推出与中资基金管理公司的合资公司,但还是决定暂停同华安的谈判。摩根没有解释自己这一行为背后的具体原因,不过仍表示自己对中国新兴及快速增长的基金管理业保持着浓厚的兴趣,并希望自己能在这一行业中有一个立足之地。

  摩根女发言人Dorothy Lee在香港表示,“我们与华安的谈判已经搁置下来了,但我们仍在与内地其它的基金管理公司进行谈判。我们对在中国从事基金管理业非常有兴趣,这一点永远不会变。”

  华安:原则问题难达共识

  此前,摩根及华安基金管理公司的许多经理人员都表示双方的谈判非常困难。其中,华安的股东因为华安拥有高素质的客户而对摩根提出了相当高的溢价,至于这一要价高到什么程度,外人不得而知。华安的一位官员昨日表示,双方停止谈判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在规范合资公司未来运作的原则问题上发生了分歧。

  谈判虽然停止了,但华安的这位官员否认了摩根会就自己过去向华安提供的技术、经验及顾问建议而要求后者作出补偿,并准备以这部分补偿作为自己在未来新成立的合资基金管理公司中的出资的说法。她说,“我们关于建立合资公司的谈判出现停止只是由于双方对规范未来合资公司运作的原则问题上不能取得一致意见,虽然我们双方都试图尽最大努力去接纳另一方。”

  对于摩根与华安间出现的问题,一位外资基金公司的高级经理表示,这并不代表整个基金行业。他说,“人们可以结婚,也可以离婚,这非常正常。它们间的分歧可能只是商业上的考虑。或者只是反映了文化上的冲突。”

  急先锋反倒落后

  由于看中了内地巨额的银行存款和内地市值5000亿美元A股市场的未来发展,因此,外资基金公司纷纷抢滩中国基金业。目前至少有两家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在经过中国证监会批准后接近于正式成立,一家是由招商证券同荷兰国际集团(ING)等共同发起的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于去年12月27日成立,是中国加入WTO后的第一家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另一家则是日前刚获批的景顺长城基金管理公司,这是今年第一家获准筹建的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另外,德国的安联及比利时与荷兰的富通在中国建立合资基金公司的申请也都在等待中国证监会的最后审批。

  摩根的资产管理队伍——怡富资产管理公司曾被行内人士认为是建立合资基金公司的急先锋,并有望同华安平分合资公司的股权,但结果却与当初的预期相去甚远。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白色情人月 激情体验心跳感觉!
  30M任你邮送相册,免费试用抽大奖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奥斯卡 T508手机 首饰
 
  新浪精彩短信


订新闻冲浪
赢彩屏手机!

5元!激情男女宝典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朱孝天] 晴天
[刘德华] 无间道
[梁咏琪] 高妹正传
[和 弦] 你要的爱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产业资讯诚招代理!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生活水处理设备
卖:国际顶级域名
企业推荐
顺沪经济贸易有限公司
艺野室内装饰有限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