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深市公告 > 正文
 
ST特力(000025、200025)诉讼事项公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07:05 深圳证券交易所

ST特力(000025、200025)诉讼事项公告

  证券代码: 000025、200025  股票简称:ST特力(资讯 行情 论坛)A、B  公告编号: 2004-015

        深圳市特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诉讼事项公告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本公司于近日收到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传票、应诉通知书、举证通知书各1份及有关资料,主要内容如下:

  一九九五年十二月十四日,本公司与深圳市石油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现更名为深圳石化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石化股份公司)和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市上步支行签订《担保限额贷款合同》,本公司担保石化股份公司向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市上步支行贷款人民币5,760万元,期限至二○○○年十二月十四日。二○○○年十二月二十九日,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下称农行深圳分行)、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深圳办事处(下称长城公司深圳办事处)和石化股份公司签订《贷款转投资及股权转让三方协议》,将农行深圳分行对石化股份公司的27,000万人民币贷款(含上述5,760万元贷款)以投资形式划转给长城公司深圳办事处,并约定"从投资划转之日起,甲方(长城公司深圳办事处)行使投资人的一切权利,乙方(农行深圳分行)不再行使债权人的权利"。该协议由"三方代表或授权代表签字盖章后生效"。同日,长城公司深圳办事处、石化股份公司和深圳市石化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石化集团公司)签订《协议书》,将长城公司深圳办事处对石化股份公司的7,000万元人民币投资权益置换为长城公司深圳办事处对石化集团公司同等金额的投资收益。同时,石化集团公司与长城公司深圳办事处签订《股权转让合同书》,协商同意,长城公司深圳办事处以对石化集团公司人民币27,000万元的投资权益,置换石化集团公司在其注册成立的新公司股权的方式完成本次股权转让。该协议由"双方代表签字加盖公章后生效"。

  二○○四年八月二十日,农行深圳分行以上述《协议书》、《贷款转投资及股权转让三方协议》和《股权转让合同书》未得到履行而申诉至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要求制令借款人石化股份公司偿还人民币5,760万元贷款及利息16,652,286.37元和逾期未履行法院判决应当加倍支付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以及其实现债权的费用;要求本公司对石化股份公司的全部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本公司认为,本公司对一九九五年十二月十四日签订的《担保限额贷款合同》的担保责任,由于农行深圳分行、长城公司深圳办事处、石化股份公司、石化集团公司之间对该笔贷款新的投资及股权法律关系的成立而归于消灭。本公司不应再承担担保责任。

  本公司将积极应诉并及时披露诉讼的重大进展情况。

  除此之外,本公司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其他诉讼、仲裁事项。

              深圳市特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四年九月十一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ST特力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