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封底 期刊汇总 上一页 下一页 收藏
 
短期产品 银行理财收益秒杀分级A
长期产品 中小股票破位 资金流向企债
信托观察 阳光私募赎回清盘愈演愈烈

阳光私募清盘潮显现卷土重来迹象。相关统计数据显示,11月份信托平台共有8只阳光私募清盘,其中3只为未到期清盘,包括西安信托·玖歌投资二期、中投信托·金德4期和西安信托·长安投资143号。同时还有4只阳光私募因为净值跌破警戒线而被迫召开全体受益人大会表决决定是否清盘。

由于阳光私募存续时间2~3年的为数不少,而2009、2010年成立阳光私募相当部分面临到期继续存续还是到期清盘的问题,目前情况是相当部分阳光私募选择了到期清盘。只是随着市场持续走低,因赎回而清盘的情况越来越普遍。

阳光私募并没有最低存续份额要求,但2009、2010年成立的却受证监会暂停信托帐户开户影响,相当数量有最低信托报酬要求。信托遭遇大幅赎回后,这些费用(甚至单只产品高达150万以上)仍将平摊到未赎回的投资者身上,投资者负担加重,投资顾问和信托公司不得不选择主动清盘。

新浪仓石研究中心认为现阶段投资阳光私募,首先是看其长期风格,虽然说历史业绩不能代表未来,但相当部分投资顾问已经经历了完整一轮牛熊周期,风格是保守是激进已相当明晰,投资者完全能找到和自己风格匹配的阳光私募。其次,目前基础市场较弱,阳光私募和对冲基金一样秉持的是绝对收益理念,那么目前是检验管理人是否坚持其理念的最好时机,投资者应放弃暴利思维,选择长期收益稳健管理人。

最后,选择阳光私募和选公募一样,主要判断基金经理主动管理能力,历史上管理基金时间有多长当然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投资思想怎样产生,基金经理投资程序怎样,投资者可以通过咨询专业机构,或调研拜访等手段尽可能详细地去了解拟投资对象。(仓石研究)

封面 封底 期刊汇总 意见反馈 产品帮助 上一页 下一页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