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封底 期刊汇总 上一页 下一页 收藏

金改概念股仍在以高歌猛进的方式持续向上突破,在浪淘金资讯首席研究员看来,金融改革已经成为中国经济“稳增长”的核心,以更加全面的方式降低中小企业的融资与运营成本,刺激民营经济做大做强,将能带来更充分的就业,以及更加完善的收入分配,并最终拉动内需增长,让宏观经济中传统的短板,华丽转身成为HOLD住GDP的支柱。应该看到的是,金融改革只是手段,为中小企业让度出更大的发展空间才是目的,并最终实现中国经济的结构转型。从这个角度来看,从金融改革到中小企业再到大众消费,未来行情热点的发展主线已然十分清晰

面对中国经济的困局,虽然中央政府仍在拉资拉动上想办法,以“适度超前”的方式发展轨道交通,提前启动一批重大项目工程,以及出台政策鼓励刚需性购房,但不难看出的是,伴随着地方债问题的发酵,以及通胀卷土重来的风险,拉资可以腾挪闪躲的运作空间十分有限,而中国经济增长依赖了十余年的贸易顺差,在欧债危机反复发作的威胁下,以及国内人口红利的消退、刘易斯拐点的到来,已经步履蹒跚的难以为继。要启动被反复提及的国内消费,显然无法指望一小撮人的消费升级,而是有赖于大众消费的群体性活跃,这需要更具活力的民营企业有更加宽广的发展空间。本轮金融改革的背景,以及最终的目标使在于此:为中小企业创造更为便利、成本更低的融资渠道

最新消息显示,针对市场流传的中小企业私募债方案已获批事宜,证监会有关人士回应表示,上交所、深交所已经起草了中小企业私募债试点办法,正在履行报批手续。据悉,中小企业私募债最早将于5月上旬完成审批。中小企业私募债方案获批之后,将为券商提供更大的创新、协商、自主设计空间。据介绍,中小企业私募债发行人将按照发行契约进行信息披露,并承担相应义务、责任,投资方和融资方在契约上比较灵活,可以自主协商。

在地方上面,浙江省金融工作会议暨推进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工作动员大会昨天召开,会上明确了温州金改完善地方金融组织体系的主要目标:2012年新增小额贷款公司30家,2013年总数达到100家,实现都市功能区和中心镇全覆盖;2012年银行金融机构市级分行基本设立小企业专营机构,完成农村合作金融机构股份制改造工作;2013年村镇银行等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及分支机构,实现县(市、区)全覆盖。

从中央部委到地方政府,金融改革已经全面开花,占民营经济主流地位的中小企业,将在未来迎来更好的发展环境与更大的拓展空间,这决定了中小板与创业板在洗尽铅华之后,将以更健康的姿态重归大发展的主流趋势。(浪淘金资讯 首席研究员)


点击进入《浪淘金》汇总页收藏本期刊,每个交易日8:30前更新


封面 封底 期刊汇总 意见反馈 产品帮助 上一页 下一页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