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指缩量小涨 受三因素干扰下周或有回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5:17  中证网

  中证网讯 周五A股市场呈现震荡拉锯走势,沪指本周涨3.21% 创年内最大单周涨幅。因国务院确定大银行再融资“5点”要求、新华社发文警惕创业板高转增噱头、融资买入余额远超融券卖出、首次购买普通住房契税优惠政策收紧以及纽约股市强势反弹、国际金属期货上扬等消息影响,同时面临“清明”小长假,投资者谨慎情绪升温,市场力量出现分化,但成交量同比小幅萎缩。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市报3157.96点,上涨0.33%,成交1516亿;深证成指收市报12767.9点,上涨0.64%,成交为1155亿,两市共成交2671亿。

  技术压力凸显 市场热点缩水

  盘口显示,承接昨日的强劲走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小幅高开,随后市场做多动能明显减弱,沪指在3160点附近遇到一定阻力,曾一度出现震荡滑落,但跌幅不深,在3140点上方企稳后围绕昨日收盘点位窄幅震荡。午后大盘震荡加剧,盘中沪指一度冲高,但由于量能无法有效放大,出现回落,尾盘在两桶油的作用下,大盘出现翘尾走势。个股方面,主要的权重指标股表现不一,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尾盘出现诡异放量拉升,收盘分别上涨1.27%和0.54%。贵州茅台公布2009年年报,虽然以以4.57元的基本每股收益荣登两市目前已公布年报公司榜首,但并未得到市场的追捧,该股早盘低开后大幅放量走低,最终破位下跌4.64%。整体来看,两市近六成个股收涨,但涨停的个股进一步减少,非ST个股涨停仅7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40余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4只,未见非ST跌停个股。

  继昨日普涨之后,各板块走势出现分化。在做多的板块中,资源股力压群雄,受国际金属期货上涨提振,煤炭、有色、石油表现十分出色,整体涨幅超过1%;造纸、玻璃、汽车制造、ST以及山西板块涨幅也在1%以上。此外,地产、水泥、钢铁等走势也强于大盘。而在做空市场的力量之中,金融板块表现最为突出,板块内“工中建”三大行为首的部分银行以及券商股表现低迷,但跌幅不大。低碳经济、酒店旅游、酿酒、环保等也逆势收跌。

  三因素干扰大盘 下周或有回探

  本周股指自周一放量突破3100点后,在权重股搭台、题材股唱戏的运行格局下,市场整体呈现震荡上扬态势,沪指最终上涨3.21%,创出年内最大单周涨幅,强势站稳5周、10周以及120周等多条均线,量能同比小幅放大。

  对于后市,我们认为大盘震荡上扬的概率大,但下周股指或将有一定程度的回落。虽然3月份宏观经济数据披露和股指期货推出都在4月中旬,但有三个因素或导致大盘短期回落。一是技术上压力。目前多项技术指标已经超卖,并出现顶背离迹象;同时大盘短期涨幅过大,上涨又面临前期震荡箱体套牢盘的压制。今日沪指收出缩量绿十字星,短期出现调整的概率较大。二是地产指数是率先于大盘摆脱底部横盘震荡走出震荡上扬走势,但目前地产指数经过连续六日的上涨之后,在半年线附近遭遇一定的阻力,短期或有回调风险,从而会影响大盘的整体表现。不过由于金融指数仍处在相对安全的区域,或缩小大盘调整的空间。三是美元指数经过一周左右的调整之后,目前在前期平台获得一定支撑,短线或有反弹,对国际大宗商品期货市场或形成短期波动,进而对国内资源股走势形成干扰。

  总体来看,在量能的配合下,大盘震荡向上可期,短线的波动或为投资者提供低吸机会。技术上预计大盘下周回调的支撑位或在“3.29”缺口上方。仓位上,在大盘未能有效突破沪指周线三角形整体上轨(3200点附近)时,股指多反复,建议投资者谨慎做多,根据个人风险偏好,合理安排仓位。(中证投资 张索清)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