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指缩量挫近2% 周线三连阳成泡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5:18  中证网

  中证网讯 延续昨日的调整走势,周五A股市场出现恐慌性杀跌,沪指缩量跌近2%。因投资者对新股IPO带来的扩容压力充满疑虑,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大盘重心下移,5日、10日均线先后失守。至此,沪指本周微幅下跌0.37%,周线再现绿十字星,三连阳成为泡影,成交量同比进一步萎缩。

  大盘冲高回落沪指缩量大跌1.91%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沪指在触及2800后小幅下挫,随着医药、煤炭、券商、有色金属等反复活跃,股指出现快速回升,并成功翻红,但因追涨动能不足,主流板块纷纷冲高回落,大盘出现快速跳水,5日均线失守。午后,金融、地产跌幅扩大,股指在窄幅震荡后再度出现恐慌性杀跌,10日均线也被击穿,沪指最低下探至2722.22点,盘面上空方明显占据主动地位。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市报2743.76点,下跌1.91%,成交1263亿;深证成指收市报10524.1点,下跌1.64%,成交651.6亿。两市共成交1914.6亿。较上一个交易日明显萎缩。

  市场热点极度匮乏权重股护盘力不从心

  盘口显示,随着IPO的临近,市场情绪趋于谨慎,个股跌多涨少,主要权重股也表现疲软,宝钢股份跌幅为3.23%,浦发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跌幅超过2%,中国石油中国石化表现依旧低迷,终盘跌幅超过1%。此外,工商银行、中国石油、中国神华是做空沪指的主要力量,格力电力、五粮液苏宁电器合计拖累深成指下跌60余点。我们还注意到,在换手率方面,莱茵生物博盈投资山东如意等70余只个股换手率超过10%。整体来看,两市近两成个股上涨,涨停的非ST个股3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30余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近90只,未见非ST跌停的个股。

  今日市场热点寥寥无几。生物制药板块因世界卫生组织周四将将警戒级别升至6级盘中再度活跃,达安基因、莱茵生物涨停,天坛生物华兰生物、普洛股份涨幅超过5%;煤炭板块经过调整之后,今日因国际原油期货传出年内新高走势强于大盘,国阳新能兰花科创金牛能源逆势收红,龙头中煤能源、中国神华跌幅超过2%;未股改概念板块继续活跃,SST天海、S仪化S前锋涨停。而钢铁板块是今日杀跌的主要力量之一,板块内九成多个股跌幅超过1%,酒钢宏兴武钢股份三钢闽光跌幅超过5%;酒店旅游、家电、电器等板块也处在跌幅榜的前列,金融地产两大权重板块上演冲高回落走势,午后跌幅扩大;有色、石油板块跌幅也在1%以上,这些板块的回落严重的拖累了股指。

  整体来看,由于近期权重股经过前期大幅拉升后持续上行的动能有所减缓,且市场在上涨过程中成交量配合不足,以及市场对IPO重启的忧虑,致使大盘出现恐慌性的下挫,不过经过这两天的调整,市场做空动能得到一定的释放,如果周末没有重大利空出台,短线快速下跌后有技术回抽要求。操作上,投资者注意控制仓位,避免追高,关注权重股表现以及IPO相关进展。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