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市20日英镑兑美元震荡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3:23  中证网

  中证网讯受隔夜获利盘打压,20日亚洲汇市时段,英镑兑美元窄幅盘整后震荡回落。截至北京时间10:58,英镑兑美元汇率报于1.5460。

  从盘面上看,机构分析师表示,英镑兑美元在周二触及5个月高点1.5523后,料将盘整,投资者风险偏好升温对该汇率构成支撑。但该汇率上行空间受限,因英国整体经济状况疲软,英国央行采取了定量宽松政策,且作多英镑的投资者进行获利了结。

  消息面上,英国财政大臣达林表示,他认为经济将在2009年年底前恢复增长,并补充道,尚无计划改变当前对经济的预期。达林在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表示,英国经济的复苏有赖于G20推出的经济刺激计划及增加借贷的方案的执行情况。对于苏格兰皇家银行和莱斯银行股份的问题,达林表示,政府并不急于抛售所持银行的股票。同时,达林还表示,通胀率下降同预期相符。

  此前,根据英国《金融时报》19日报道,英国政府已经与包括主权财富基金在内的国内外投资机构进行了大量接触,希望它们收购这两家银行的股份。而投资者也普遍相信,一旦度过目前艰难期,英国银行都有可观的盈利能力。报道称,目前,英国金融投资署负责管理英国政府在莱斯银行和苏格兰皇家银行43.5%和70%的股份。不过,08年英国政府收购两家银行股份的价格分别是173.3便士和65.5便士,而5月18日这两家银行股价分别收在98便士和41.3便士。出于纳税人利益考虑,英国政府还不可能在亏本的情况下出手这些股份。

  美国方面,美国总统奥巴马19日宣布关于气候变化方面的新政策,其中包括首次设定国家废气排放标准。奥巴马就车辆污染和燃油效率问题的新的严厉措施,旨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以及美国对海外石油的依赖。中新社援引英国广播公司的报道称,长期以来,奥巴马一直许诺将气候变化问题列为他的首要政治目标。现在他开始将诺言付诸实施了。奥巴马宣布,将会首次实行国家标准,到2016年将把小轿车和卡车的排放量减少30%。他说,这一措施将会提高新汽车的价格,但是由于新规定进行了耗油限制,拥有汽车仍然是便宜的。美国汽车制造业此前一直反对在废气排放方面进行改革。但当前的金融危机使它不得不依赖政府的救济,汽车业也开始赞同实行全国废气减排标准。

  技术面上,英镑兑美元日线图指标依旧看涨。支撑位看1.5425,一旦失守下行目标指向1.5292,之后看1.5115,继而看1.5057和1.4965。阻力位看1.5523,一旦突破上行目标指向1.5553,之后看1.5723。

  今日后市市场关注英国央行5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和5月份英国工业联合会工业趋势调查,预计将对汇市产生一定指引。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