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市19日欧元兑美元探底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9:33  中证网

  中证网讯 受美股走势提振风险偏好,欧元兑美元19日纽约时段高开探底后企稳回升,尾盘高位震荡收高。纽市早盘,欧元兑美元汇率开于1.3622附近,早盘受美国新屋开工疲软打压,汇价下跌至时段新低1.3556。随后,受美股上扬支持,汇价自该低点持续上扬。午盘,汇价延续了升势,并突破了1.3655,上扬至日内新高1.3668。尾盘,受短线获利盘打压,汇价自该高点略有回落,最终收于1.3650附近。

  消息面上,德国智库ZEW周二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德国5月经济景气指数由上月的13.0大幅升至31.1,远高于预计的20.0。同时,ZEW经济学家指出,受到实体经济复苏的温和迹象的支持,市场乐观情绪上升,并且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最糟糕时期已经结束。这为欧元兑美元注入了持续的上行动力。不过,美国公布的重要经济数据表现不佳。数据显示,美国4月份住房建筑活动意外下滑,受新屋开工数大幅下降拖累。不过美国股市盘中大部分时间均未受到该数据影响,只是在收盘前的最后几分钟才转为小幅下跌。美国股市盘中大部分时间走强令汇市交易员也忽略了疲软的美国住房数据,并促使交易员卖出避险货币美元,买入高收益率的欧洲货币。

  具体来看,北美早盘数据显示,美国4月新屋开工月降12.8%年降54.2%,总数年化为45.8万户,远低于预期的52.0万户;营建许可月降3.3%,总数年化为49.4万户,也低于预期的53.0万户。因信贷仍趋紧,就业市场非常疲弱,美国4月房屋建筑意外下滑。受此拖累,欧洲股市缩减涨幅,欧元兑美元重回1.36下方,几乎抹去欧市全部涨幅。

  欧洲方面,欧央行理事汤普古格罗19日表示,欧央行已通过降息实现了过去所要做的。汤普古格罗称,从结果的角度看,央行已通过工具做了能够做的任何努力。通过利率政策,央行已实现了所要实现的东西。但她警告称,这是指的过去的情况,其言论不对未来的利率走向施压。欧央行行长特里谢5月7日曾表示,理事会决定将关键的再融资最低投标利率降至1%,但并未确定这就是底部。汤普古格罗表示,欧央行的流动性准备已确保了没有一家金融机构陷入困难,欧央行将保持这个立场。

  技术上看,欧元兑美元周二拉出中阳线,突破了5日均线,恢复了短线强势。目前短线多头目标已指向1.3720,若有效上破,多头进一步上扬目标将指向1.3850。下行方面,若跌破1.3530,则表明自1.3720的调整仍在延续,空头初步目标将指向1.3425。后市汇价上方阻力见于1.3665和1.3725,下方支撑则位于1.3535和1.3425。

  摩根大通周二表示,该行将欧元兑美元09年年底目标价由1.3400上调至1.4500。

  今日后市将公布德国4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和意大利3月未季调工业订单,预计将会对汇价走势提供一定指引。()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