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格林斯潘:更多银行和金融机构可能得到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 11:02  中证网

  中证网讯 综合外电报道,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声称,在美国次贷危机结束之前,更多的银行和金融机构可能得到政府的援助。

  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声称,在信贷危机结束之前,更多的银行和金融机构可能最终获得政府的援助。

  格林斯潘也警告反对压制性的监管方法,声称这将是反全球化的并将带动全球股价下跌。

  这位美联储前主席称,目前的金融危机是每个世纪会发生一或二次的源于担忧主要金融机构破产的事件。格林斯潘称,只有美国房价开始稳定下来,破产危机才会得到缓解。

  格林斯潘指出,当前全球经济面临的问题不应该归咎于自由市场制度。他认为,历史上从来没有任何法规制度可以阻止危机发生。而这个问题的根源来自大众对于大型金融机构财务可能陷入危机存在相当的恐慌心理。

  格林斯潘认为,大家对金融机构的担心恐惧尚未完全消失,而且他预期还有更多金融机构将仰赖政府伸出援手。他认为,唯有美国房价回稳,金融机构的财务危机警报才会宣告解除。

  格林斯潘还指出,原本大家预期这次损失最惨重的应该是私募和对冲基金这些受当前法规管制相对较少的机构,但结果受创最重的却是那些受管制最多的金融机构。

【 新浪财经吧 】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