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元兑日元31日欧市探底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18:41  中证网

  周四欧市盘中,美元兑日元汇率探底回升。欧市盘初,受到美元指数回落打压,美元兑日元一度失守108.00水平,回撤至107.80附近。但随后美元企稳反弹,重新收复108关口。截至北京时间18:00,美元兑日元报108.20.

  从盘面看,美元兑日元亚市大部分时段位于108.00水平附近,预计汇价可能进一步测试隔夜低点107.70,该位下方有部分多头止损。上方卖盘位于108.30/40,更大型的卖盘位于108.55/65,该位也是双顶所在。同时,有分析师指出,目前欧洲股市早盘持稳,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汇价跌幅。

  技术上看,美元兑日元周三下探5日均线温和反弹,且刷新了一个月新高108.33,表明短线走势仍处于强势。目前汇价已突破了短期阻力108.00,均线系统呈现多头排列,表明汇价可能进一步挑战前期高点108.60。若有效上破该阻力,多头目标将指向110.00。后市汇价上方阻力见于108.45和108.60,下方支撑则位于107.60和107.30。

  摩根大通的分析师Junya Tanase表示,美元兑日元在08年8月可能不会再次下跌,因贸易顺差缩窄暗示日本出口商买进美元的需求下降,减轻美元压力。同时,日本散户对海外投资的强劲需求可限制日元的任何涨势。

  历史走势看,除2006年以外的过去的十年中,美元兑日元在每年的8月均下跌,交易商在思量08年这种走势是否会发生。分析师表示,日本出口商的沉重美元卖盘、日本机构投资者在假期减少买进美元以及与美国公债利息支付和本金赎回相关的汇回资金,均导致8月美元兑日元的跌势。

  巴克莱资本资深交易商Motonari Ogawa表示,美元的需求不断增加。市场对美国经济持乐观态度,尽管美国经济的实际情况并非如此。如果即将公布的美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好于预期,投资者可能会立即买入美元。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美国第二季度经通货膨胀因素调整后的GDP较上年同期增长2.3%,高于第一季度1.0%的增幅。交易员还将密切关注美国劳工部(U.S. Labor Department)定于1日公布的7月份官方就业数据。

  不过,丹麦盛宝银行的外汇分析师John Hardy表示,日元部分交叉盘周四显示出疲软迹象。他认为,美元兑日元短期内上升动能逐渐削减,并且未能守稳前期涨幅。短期内,空头目标可能指向200日均线和55日均线支撑所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