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民币兑美元31日尾盘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18:40  中证网

  受美元兑欧元30日上扬影响,人民币兑美元7月31日尾盘走低。询价交易市场,美元兑人民币31日尾盘报6.8305元,高于30日收盘价的6.8272元。美元盘中交易区间为6.8293元至6.8355元。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今日被设在6.8388元,高于30日的6.8351元。离岸市场,1年期美元兑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报6.4980至6.5030元,低于30日尾盘的6.5155至6.5205元。

  交易商预计,美元兑人民币将一直在人民币6.8200至6.8400元区间窄幅波动,直至奥运会闭幕。不过鉴于30日美元仅小幅上扬,31日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被设在较高水平令交易商们感到意外。不过,交易商也表示,尽管中国央行提高了中间价,但预计人民币仍将在奥运会期间企稳。因为中国有在举办重大活动期间保持人民币稳定的惯例,预计这次也不会例外。

  中央政治局日前的会议决定,中国将把确保经济稳定增长作为下半年的关键任务,这标志着政府此前防止经济过热的目标已有所改变。中国政府还决定,仍将把抗击通货膨胀作为主要的政策目标。

  对于市场关心奥运后中国经济走向,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樊纲今日表示,不用担心奥运之后的中国股市和资产市场,因股价已经过了急剧调整。他指出,即使没有奥运投资的刺激,中国也需要大量基础设施建设资金。关于人民币升值问题,樊纲表示,逐步升值的人民币符合中国经济发展的需要,尽管它也会带来一些挑战,而一次性升值到位则是不太可能的。他进一步解释说:“美元天天在贬值,人民币不升值,意味着人民币离市场均衡越来越远,价格扭曲就会越来越厉害。”

  另外,香港金管局周四发布的货币统计数字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香港人民币存款达776亿元,较上月减少1亿元,跌幅为0.1%。数据显示,至6月底的人民币存款占香港外币存款的3.1%。其中,活期及储蓄存款达512.42亿元,定期存款为263.98亿元。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