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市31日澳元兑美元小幅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18:39  中证网

  31日欧市盘中,澳元兑美元企稳小幅回升,目前汇价在0.9455附近整理。截至北京时间18:00,澳元兑美元汇价收报0.9452/56,涨0.0020。

  澳元兑美元亚洲汇市维持低位整理走势,盘中受澳大利亚疲弱数据影响一度走软,但随即被迅速拉回,欧市盘初汇价稳步反弹。

  亚洲汇市澳大利亚公布的6月零售销售月比下降1%至200.4亿澳元,第二季度零售销售季比下降0.6%至569.3亿澳元。显示澳大利亚消费市场出现收缩。澳大利亚6月贸易盈余4.11亿澳元,其中出口为230.5亿澳元,进口为226.4亿澳元。澳大利亚6月私人部门信贷月比上升0.4%,年比上升11.7%,同期房地产部门信贷月比上升0.6%,年比上升9.9%。暗示澳大利亚信贷市场依然稳固。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称,该国正做好准备以迎接全球发展带来的挑战,并称澳大利亚银行业处境良好,同时企业资产负债表强劲。

  美元悄然回升,也拖累澳元下挫。美元反弹的原因是民间就业数据意外增长。据民间就业服务机构ADP Employer Services周三发布的报告,美国7月民间部门就业人口增加9千人,远优于分析师此前预估的减少6万,6月民间就业人口修正为减少7.7万人。此外,美联储周三宣布延长一项旨在刺激金融市场流动性的信贷工具时效,同时欧洲央行(ECB)表示将提供较长期美元贷款,此举扩充了其同美联储和瑞士央行在货币市场的协作行为,也有助于美元人气。

  不过原油价格持续走高,则限制了美元的涨幅。昨日美国原油期货因美国汽油库存数据意外下跌而跳升逾4美元,重燃了投资者对能源成本高涨可能殃及消费者支出和令美国经济进一步疲弱的忧虑。

  荷兰银行(ABN AMRO)的外汇策略主管Greg Gibbs表示,澳元兑美元开始向0.93回调,8月可能跌至0.90。他指出,经济活动大幅放缓以及收入下降,可能迫使澳元测试4-5月低位0.9275-0.9300。他指出,短期内反弹机会不大,但从技术面分析,可能回升至0.9650-0.9670。他建议投资者可以购买1-3月的远期澳元。

  技术面上,隔夜公布的澳大利亚6月差于预期的零售销售数据推低汇价,数据月率下跌1.0%比预期的持平要差,同时强调经济放缓和不再需要加息的观点。汇价突破0.9415后并没有继续下行,而是受到两家亚洲央行买盘支持,回升至0.9455。伦敦时段进一步上扬,目前高点在0.9465。今日纽约到期时0.9450和0.9500有期权到期,这可能帮助略微推高汇价,进一步阻力位于0.9500。

  晚间重点关注美国2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季度消费支出,适当关注美国7月26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及7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此外美财长保尔森就市场和经济发表讲话。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