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元未来数月有望继续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10:10  中证网

  中证网讯 综合外电报道,利好消息可能推动美元在未来数月继续上涨。

  纽约汇市30日,美国市场人气继续复苏,美元兑欧元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创出五周高点。有迹象显示,大宗商品价格即将出现回落,而这一直是推动全球通胀并令美元承压的因素,另外,美国银行业和住房价格的最糟糕的状况可能已过去。有鉴于此,市场对美元反弹的信心应会增强。

  纽约银行驻纽约的资深汇市策略师Simon Derrick称,有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全球通胀压力可能要开始减弱,若果真如此,则可能为美元在未来几个月的大幅反弹奠定基础。Derrick称,衡量大宗商品运输成本的波罗的海乾散货航运指数较5月底触及的峰值已下跌30%。

  能源和商品价格的回落被认为是抑制通货膨胀的主要因素,也将使各国政府的货币政策重心从加息转向推动经济增长。Derrick称,这种转变将促使投资者不再追逐那些央行持强硬立场的国家的货币,转而青睐那些货币政策最能促进经济增长的国家的货币;在这种情况下,美元自然会是赢家。

  法国巴黎银行的汇市策略师称,随着亚洲经济活动的放缓,商品价格可能会回落,而商品价格的回调将使全球的物价压力得到缓解。

  有迹象显示,美元还将受到有关美国住房市场以及主要美国金融机构继续冲减资产的更多坏消息的冲击。不过一些人认为,美国政府表达了救助住房市场的意愿,这可能为美元走势带来提振。另外一些人同时还希望,全球股市最近跌势的终结将为美元提供支撑。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