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工科技资产重组方案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 15:10  新民晚报

  徐工科技(000425)重组方案终于出炉。徐工科技昨日公告称,公司拟向大股东以16.47元/股的价格,定向增发3.4亿股,收购资产估值约为56亿元。

  方案显示,拟收购的目标资产主要包括徐工机械拥有的重型公司90%股权、液压件公司50%股权、专用车辆公司60%股权、进出口公司100%股权、随车起重机公司90%股权、特种机械公司90%股权,以及试验中心资产和徐工机械拥有的相关注册商标所有权。徐工科技表示,此次交易后重型公司、进出口公司、液压件公司、专用车辆公司、随车起重机公司、特种机械公司将成为公司直接或间接持有100%股权的公司。

  据徐工科技初步测算,拟注入资产的估值约为56亿元,2007年实现净利润约为7.69亿元(合并抵销后数据,未经审计),假定此次重组在2007年1月1日完成,2007年公司合并备考财务报表实现的净利润约为7.90亿元(未经审计),每股收益将达到0.89元。

  资料显示,徐工集团在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综合实力已经连续多年排名第一,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经营规模最大、品牌影响力最大的国有大型企业集团。与徐工集团强劲发展势头相比,近几年徐工科技因主导产品同类生产企业多,产品同质化严重,市场占有率下降,盈利能力下降,经营业绩不佳。因此,徐工科技认为,公司购买目标资产有利于提高公司资产的完整性,有利于公司突出主业、增强抗风险能力,有利于公司增强独立性、减少关联交易、避免同业竞争。

  徐工科技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重型公司及徐工机械拥有的其他工程机械类相关优质业务、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公司的主导产品将从毛利率较低的装载机、压路机等产品,拓展到毛利率较高、市场占有率较高的起重机、消防车、混凝土机械、随车起重机、小型装载机等工程机械系列产品。而试验中心的进入,也将使公司研发-生产-销售模式趋于完整。横向产品链的扩充和纵向业务链的延伸,将大大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李辉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