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市19日英镑兑美元突破1.97关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8:40 中证网

  中证网讯 19日欧市,受英国意外强劲的零售销售数据提振,英镑兑美元跳涨,突破1.9700关口。截至北京时间17:21,英镑兑美元汇价报1.9665/64,涨0.34%。

  今日亚市盘中,英镑兑美元在昨日欧美时段上扬后保持横盘整理,波动区间稍稍上抬,下方持稳5日均线,波幅在1.9570-1.9613。今日欧市盘初受到英国意外强劲的零售销售数据提振,英镑兑美元大幅反弹。

  英国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5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3.5%,预期降0.1%;英国5月零售销售年率上升8.1%,预期升4.1%,该数据意外强劲,减轻了市场对英国经济陷入滞胀的忧虑,支持英镑走强。

  英国6月工业订单指数反弹,由5月的-10增至+1,预期为-12.5。但物价压力仍有提高,可能会进一步上升,6月定价意愿稍有缓和,但仍高涨接近于记录水平,指数值由+30稍降至+28。这显示制造业需求适当上升,但制造商也需转嫁较高的成本。

  英央行发布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会以8比1的投票比例维持基准利率于5.0%不变,唯一投票要降息25个基点的是布兰法罗。纪要表明一些成员表示考虑立即加息,但对目前加息出现大量的争论。若条件变化,英央行也并未将未来进一步降息的举措拒之门外。

  英国央行行长金恩表示,今后几个月的日子不会轻松,本季度经济增速将尤其疲软,而且房地产价格和消费者支出将随之下降。房地产市场受到银行系统不愿进一步扩大资产规模的严重影响。金恩重申,经济增速疲软和边际剩余产能的产生将会令通货膨胀率回落至央行设定的2.0%的目标水平。

  美元近两个交易日走势胶着,市场在下周美联储议息会议之前可能保持适度谨慎,但市场对美元利率前景的预期转为黯淡也可能令其遭到一定抛压。

  技术面上,英镑/美元周三收于长下影小阳线,再次在1.9500下方受到买盘支撑,被强势拉起,暗示做空动能进一步萎缩,前期严峻的下行压力已经得到很大释放。后市英镑/美元上方阻力位于1.9755和1.9800,下方支撑则位于1.9450和1.9410。

  适度关注今晚美国最新一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数据和6月份费城联邦储备银行制造业数据。此外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公布最新的市场和经济状况。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