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9日亚市早盘人民币兑美元突破6.88关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2:31 中证网

  19日早盘,人民币兑美元高开27点,突破6.88关口,连续第3个交易日走强,创汇改以来新高,为08年以来第46次创新高。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6.8796,低于18日的6.8823。

  央行月度金融报告称,2008年前5个月,金融市场总体运行平稳。5月份,银行间市场债券发行量同比有所下降,短期和长期债券发行比重有所上升;货币市场利率走高,同业拆借量较上月小幅增加,债券回购量较上月有所减少;现券交易成交量较上月有所减少,银行间债券指数略有下降而交易所国债指数略有上升,国债收益率曲线整体小幅上行;股票指数持续下行,股票市场成交量有所增加。

  此外,第四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18日在美国马里兰州闭幕,双方均称此次对话是一次成功对话,最突出的成果是中美在能源和环境领域扩大了合作,两国即将签署《中美能源环境十年合作框架》文件,中美双方均强调坚持自由贸易和投资便利化原则,致力于改善投资环境,同意正式启动中美双边投资保护协定谈判。

  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通胀仍是央行最大的担忧。人民币和美元之间的汇率问题在对话中有所涉及,但并未过多讨论该问题。有官员称,美元疲软不符许多国家的利益,也不符合美国的利益。国家外汇管理局正式出台“报送非居民人民币账户数据”的有关规定,监管范围包括港澳人民币存款账户、边贸人民币账户等八类。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说,这项举措很容易使人跟当前的热钱形势联系起来,热钱不做实质性投资,一年可以得到的无风险收益是12%-14%左右,因此其“有可能就趴在银行的账上”。

  昨日国际外汇市场上,消息面淡静,美元展开震荡走势,维持在狭窄区间内,连续第3个交易日收阴。因美国股市和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加上原油价格攀升。美联储下周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届时市场将最终获得有关货币政策前景和利率决定的明确信号,市场在此前可能保持波动走势。

  此外,摩根士丹利公布的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利润下滑60%,稍好于预期。但是对美国金融企业的忧虑持续,进一步削弱美联储加息预期,对美元构成打击。

  建议关注今日美国将公布的最新一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数据和6月份费城联邦储备银行制造业数据。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