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9日亚市早盘欧元兑美元温和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2:30 中证网

  欧元兑美元19日亚市早盘升至一周高点1.5580后出现结利。截至北京时间10:43,欧元兑美元报1.5571。

  德意志证券(Deutsche Securities)资深外汇分析师Koji Fukaya表示,由于市场上美元情绪转弱,欧元兑美元预计继续保持强势。Fukaya称,此前市场在G8财长会议前买入美元,但会议并未给出明确支持美元的论点,从而导致美元涨势露出疲态。而油价的再次上扬也令美元情绪转为负面。Fukaya还表示,欧元兑美元在下周美联储利率会议前预计将升至1.5700水平,下方支持位于1.5400。

  此外,日本某信托银行交易员表示,欧元兑美元此前的上扬主要受到部分实际需求买盘的支持,并触发了1.5550上方的止损,短期区间预计维持在1.5540~90。

  数据方面,因市场预期19日将公布的美国6月费城地区制造业指数会连续第七个月萎缩。瑞穗实业银行资深外汇部门副总裁Michiyoshi Kato对此表示:“我们预期美元会进一步贬值。随着美国经济放缓,美联储今年不会加息。19日的制造业报报告可能引发更多美元卖压。”

  另有报道,欧洲各国央行即将举行的会议或将对美元近期试图调整的努力带来挑战。瑞士央行将于19日率先召开会议,会议结果可能会给市场观察人士提供关于欧洲央行(EuropeanCentral Bank)在7月份如何行动的线索,若该行表现强硬,则可能推动欧元兑美元短暂上扬。但有分析师指出,瑞士央行决定带来的影响不会持续太久。

  瑞士法郎通常被看作预示欧元兑美元走向的一个指标,若瑞士法郎兑美元走高,则欧元兑美元通常也会随之上涨。有分析师称,瑞士央行政策制定者如何权衡经济增长与通货膨胀风险之间的关系,这当然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瑞士法郎肯定会对此作出反应。目前市场一致认为,瑞士央行将维持基准贷款利率在2.75%不变,但可能会在随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发出未来行动的信号。

  其它消息,在欧洲央行近期政策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该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已发出明确信号;欧洲央行加息预期早已被市场所消化,因此预计在下月该行政策会议之后欧元兑美元不会出现大幅上涨。

  技术方面,指标显示,汇价的短期日均线系统与30日均线有呈缠绕态势,汇价位于其间及30日均线1.5564之下,显示短中线向空的概率增大、但仍不排除在较宽幅震荡中寻求短中线运行方向的可能性,短线偏空或偏多。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