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纽市18日英镑兑美元小幅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8:39 中证网

  18日纽市,因英国工业订单好于预期,英镑兑美元受到支持而持续反弹。截至北京时间7:06英镑兑美元汇价报1.9583/88。

  英国央行18日公布的6月4/5日货币政策会议记录显示,英央行以8:1投票通过维持利率不变,因担忧推迟加息加大抑制通胀的成本,部分委员曾考虑加息;但多数委员考虑到中期通胀预期仍稳定,及信贷危机冲击到经济,倾向于未来数月更多的经济信息公布后再作决定。会议纪要略显温和,打压英镑一度跌破1.95水平。

  但随后公布的英国6月CBI工业订单差值+1,高于预期-12,对英镑走势形成支持。显示英国国内制造业需求相对保持坚挺,受全球经济放缓带来的冲击较小;但制造业的物价压力依然处于多年高位,工业物价预期差值由5月的13年高点+30小幅降至+28,显示制造业所承受的成本上涨压力并未减弱。良好制造业数据支持英镑重返1.95上方。

  17日美国公布的5月生产者价格指数季调后月升1.4%年升7.2%,高于预期的月升1%年升6.8%,为6个月来最快速度增长。除去食品和能源之后的核心PPI月升0.2%年升3%,符合市场预期,为1991年以来的最大年率。数据暗示美国通胀压力加剧,支持了美联储将重拾紧缩措施的预期,进而对美元形成支撑。当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美国5月新屋开工月降3.3%至季调后的年率97.5万套,营建许可月降1.3%至季调后的年率96.9万套。暗示美国房地产市场前景仍不乐观。美国第一季度经常帐赤字由前季度修正后的1672亿美元扩大至1764亿美元,差于预期的赤字1733亿美元。美国5月工业产值月降0.2%,差于预期的月升0.1%。

  此外,昨日几位美联储鸽派官员们均认为,鉴于经济陷入严重衰退的可能性已经下降,加之消费支出保持强劲,一定程度的加息是合适的,但市场对加息的预期有些过度。美联储在经济下行风险尚未消除,通胀压力持续上升之际,不会像市场预期那般急于加息,而更可能选择在短期内维持中立态度,之后依情况适时采取紧缩货币政策。

  上述一系列数据和美联储官员讲话说明,美联储在经济下行风险尚未消除,通胀压力持续上升之际,不会像市场预期那般急于加息,而更可能选择在短期内维持中立态度,之后依情况适时采取紧缩货币政策。

  技术面上,英镑/美元收于长下影小阳线,再次在1.9500下方受到买盘支撑,被强势拉起,暗示做空动能进一步萎缩,前期严峻的下行压力已经得到很大释放。汇价连续3个交易日收于5日均线上方,但却在未能突破30日均线,表明多空能量差距缩窄,后市仍以区间波动为主。

  适度关注周四将公布的英国5月零售销售,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6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