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纽市18日澳元兑美元弱势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8:38 中证网

  18日纽市盘中,澳元兑美元小幅反弹、持续走高。截至北京时间7:10,澳元兑美元汇价报0.9457/60。

  澳大利亚5月商品进口月比上升7%,其中半成品和其他商品进口月比上升10%,能源和润滑油进口月比上升17%,消费品进口月比上升8%。此外标准普尔公司表示,3月澳大利亚拖欠30天的证券化抵押贷款的比例从2月的1.37%上升至1.45%,是1996年开始数据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此数据表明澳大利亚进口保持活跃,经济基本面依然稳健。

  澳大利亚公布的4月西太平洋银行领先指标月比上升0.4%,折合年率为上升2.8%,远低于其长期趋势值4%。随后澳大利亚财长斯万表示,消费者信心和商业信心下降反映出美国次级债危机和澳央行近期加息举措的影响。

  同时,投资者称低交易量已经放大了澳元兑美元走势。金价继续上扬至892.30美元,这也影响着汇价走势。周一CRB指数回到纪录高点,增加了汇价的上行动能。

  尽管美国联储局主席伯南克上周强调打击通胀,令市场揣测美联储或会提前至8月加息,但这可能错误解读了伯南克的意愿. 根据华尔街日报一遍报道, 虽然大部份投资者估计美联储最快于8月加息,但美联储却未有计划这么早调高利率. 由于目前尚未有数据显示美国通胀问题已届于危险水平,核心通胀依然维持在美联储上限,故美储局未有加息的迫切性,加上伯南克及其他官员都认为经过信贷危机蹂躏后,金融市场还未回复正常,提早加息反会引发更多问题,例如延长楼市的低潮、加重业主负担及拖慢金融市场复苏步伐. 根据最新芝加哥利率期货数据所显示,美联储于6月25日加息的机会率已由6月16日的26%降至现时的16%。

  17日纽约时段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房屋开工年率创下1991年3月来最低,5月工业产出也意外下滑,一季度经常帐赤字再度扩大,显示美国经济依然疲软;5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较上月上升1.4%,升幅远大于预期,显示生产领域的通胀压力持续加大。

  受退税政策以及美联储大幅降息推动,美国第二、三季度经济成长可能维持小幅增长,但在财政刺激方案结束或美联储开始升息抑制通胀后,第四季度经济增速可能会有一些回落。虽然近期对美联储开始升息对抗通胀的呼声不断,但这可能更多是为了控制通胀预期,美联储可能更关注经济下行风险。美元上行之路仍艰难。

  美国第二大投行摩根士丹利公布的二季度财报显示,尽管该行因资产出售获得了14.3亿美元的一次性收益,但因当前持续的信贷紧缩导致投资银行业务放缓并加重了交易亏损,该公司季度获利大幅下滑至10.3亿美元,合每股盈利0. 95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25.8亿美元和每股盈利2.45美元。市场密切关注将于下周召开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议,预计美联储将维持利率在2.0%不变,但市场希望从美联储会后声明中寻求其未来政策方向的更多线索。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