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泰君安:券商IPO将对板块估值有一定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 13:44 中证网

  国泰君安30日发布报告称,证券公司新一轮IPO 将开花结果。此轮上市热潮过后,行业内主要公司多数将成为上市公司。在证券公司迅速“证券化”的过程中,其作为领先证券公司的战略地位也将更为凸现出来。而另一方面,没有特色、竞争力不强的中小证券公司将可能被边缘化。

  优质证券公司的集中IPO 将提升证券板块在市场中的地位和影响力,对市场也将带来积极影响。考虑到上市对证券公司资金实力的提升、以及2008 年来整个市场IPO 的定价,国泰君安判断,证券公司的IPO 将对板块估值形成一定支撑。

  另外,分析师认为,券商IPO 在丰富板块投资品种的同时,也将加速板块的分化。对于中信证券而言,其领先地位已经明确,众多竞争者的上市对其“一览众山小”的行业地位并没有根本性影响;不仅如此,在证券公司迅速“证券化”的过程中,其作为领先证券公司的战略地位也将更为凸现出来。而另一方面,没有特色、竞争力不强的中小证券公司将可能被边缘化。

  证券公司IPO后,上市公司持有的这些证券公司股权价值将获得重估机会。按照各证券公司2007 年的盈利水平以及目前中信证券的估值水平,国泰君安测算,参股东方证券的长城信息、参股国信证券的北京城建所受影响最为大,而参股招商证券、华泰证券的公司影响也较为明显。所参股证券公司的上市进程日益明朗将可能给这些上市公司带来一定的交易性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