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电力紧张导致必和必拓南非铝厂减产12万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10:49 中证网

  由于南非电力紧张,南非国家电力公司(Eskom)1月底开始要求包括必和必拓在内的诸多大型工业用户紧急缩减10%的用电量。必和必拓宣布已按照要求将其用电量缩减10%。

  必和必拓在非洲南部经营三家铝冶炼厂为Bayside冶炼厂07年产量19.4万吨,Hillside冶炼厂07年产量70.4万吨,Mozal冶炼厂(持股47.1%)07年产量26.5万吨(必和必拓所占权益)。

  必和必拓计划由Bayside冶炼厂(必和必拓持有100%股权)承担大部分的用电量缩减,同时Hillside与Mozal冶炼厂将继续缩减一定的用电量,以满足南非国家电力公司用电量总体缩减10%的要求。

  日前必和必拓最终决定关闭Bayside冶炼厂B、C两个电解槽,三家冶炼厂年产量总损失因此将超过12万吨(以100%为基准),其中,包括Bayside冶炼厂约9.2万吨的产量损失。此外,必和必拓拥有60%股份的Samancor锰矿和锰合金一体化项目也正在以正常峰值用电量的90%运营,其对生产的影响不大,且受到影响的主要是 Metalloys锰合金厂。必和必拓在此区域的煤炭业务受影响较小,同时已经提出帮助南非国家电力公司重建其煤炭储备。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