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元受强劲支持 日元汇价跌破102和103整数关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08:34 中证网

  中证网讯 周二美公布贸易赤字缩减利好美元,美联储宣布连同其他央行向市场注入流动性,加之美股上扬,令美元绝处反弹,美元/日元接连穿破102.00和103.00整数关口。截至北京时间3月12日6:30左右,美元/日元103.49/52。

  周二美国方面公布数据显示贸易赤字缩减,利好美元。美国商务部公布,受原油价格持续上涨拖累,美国1月贸易赤字进一步扩大,但赤字额度小于预期,出口增幅创6个月来最高。报告显示,美国1月贸易帐赤字582亿美元,预期赤字595.0亿美元;美元12月贸易胀修正后赤字578.6美元,初值587.6亿美元。美国1月出口增长1.6%,为07年7月以来的最大增幅。报告还表明,美国1月与主要贸易伙伴国的赤字增减不一。美国对中国贸易赤字由12月的187.9亿增至203.1亿美元,对日本贸易赤字持稳于65.9亿美元。同时,美国对欧元区贸易赤字由61.2亿降至51.2亿美元,对加拿大赤字由46.6亿增至58.7亿美元,对墨西哥赤字由65.1亿降至51.4亿美元。

  并且,美联储宣布连同其他央行向市场注入流动性, 令美元得到强劲支持。美联储表示,将向一级市场借出最多达2000亿美元的美债证券,并将推出定期证券借贷工具旨在提升金融市场功能的稳定性;欧洲央行则表示,3月份将提供更多美元流动性,提供150亿美元28天期资金,并且若央行视为必要,将继续提供美元资金。

  美股全线大涨,令套息交易提振,美元再获支撑。道指收盘上涨415.93点,涨幅3.54%,报12156.08点,创03年3月以来单日最大涨幅。

  日本方面,日本央行周二表示对各国央行协调行动缓解货币市场压力表示支持。该行还表示,将保证日本货币市场在截至3月31日的财务年度内资金充足。在其官方网站的一篇报告中,日本央行提及了包括美联储、加拿大央行和其它一些欧洲央行在内的向市场注入资金的举措。日本央行表示,日本央行欢迎这些银行采取的措施,且希望这将为维持全球金融市场正常运营作出贡献。该央行还指出,尽管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不止,日本货币市场目前为止运营状况仍然相对良好。日本央行表示,日央行将继续采取各种举措,包括在财政年度内向市场注入充足资金等,来引导货币市场合理运行以维持市场稳定。

  虽然美联储注入流动性消息,令美元在短期内提振。但是,基于美国经济基本面状况仍令人担忧,经济衰退迹象明显,因此美元能否真正的绝处重生还难以下定论。

  周三将公布日本1月贸易帐和日本第四季度名义GDP修正值等数据,预计将会对汇价走势提供一定指引。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