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经济面对进一步下滑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18:5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据路透 9日报道,美国财政部副部长基米特(Robert Kimmitt) 8日表示,美国正面对经济进一步减慢的风险,但由于美国的长期基本面强劲,故应可免陷于衰退。

  “面对着楼市困境,信贷市场动荡,石油、食品和天然资源等商品价格上涨,经济增长明显地减慢,且有向下的风险。”基米特在马德里表示,“我们并非预测经济步入衰退。”基米特表示,在美国次优按揭危机爆发且影响蔓延至环球的资金市场后,美国已在借贷守则方面学到教训。

  他称,布什政府推出的1,500亿美元刺激经济方案,对美国经济起了支持作用,但美国房价仍然持续下滑。不过,他拒绝评论美元的弱势。事实上,近期美元兑欧元和一篮子货币屡创新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