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去年农发行发放绿色信贷逾27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 18:29 中证网

  中证网讯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去年农发行大力支持绿色信贷,累计向绿色行业、农村开发、治理环境等方面发放贷款超过270亿元,下一步农发行还将加大对循环经济、环境保护及节能减排技术项目的信贷支持。

  2007年,在限制非环保型企业信贷准入的同时,农发行加大对环保型企业的支持力度。在农业产业化经营方面,加大了对生猪和奶业等绿色行业的支持,全年累计发放125亿元贷款,去年全年共支持农村能源贷款项目77个,全部为可再生能源类,贷款金额23.1亿元;支持环境设施类贷款35个,贷款金额42.7亿元。在农业综合开发方面,累放贷款35.48亿元,支持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湿地保护、荒漠化及石漠化治理、重点区域及流域水土保持工程等为重点的农业生态环境建设,涉及项目30多个,建成后可新增绿地面积8837亩、治理沙漠石化面积115平方公里、改善水面污染251平方公里等;累放贷款67.02亿元,支持保障粮食安全、降低农业生态损耗、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为重点的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和农业生产基地开发与建设,涉及项目70多个,建成后预计增加或改善灌溉面积300余万亩、增加蓄水160余万立方米、新增良田180余万亩等。

  农发行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行将进一步做好绿色信贷工作,实行区别对待的信贷政策。在信贷业务范围内,加大对循环经济、环境保护及节能减排技术项目的信贷支持。重点支持能够确保还本付息的农田水利设施、农业生态和农村饮水、道路等建设项目;成长性强、带动面广、信用度高的农业产业化企业和农业发展迫切需要的农科技项目。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