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央行注入流动性 欧元扭转跌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08:30 中证网

  中证网讯 周一欧洲央行进行每周例行再融资招标,为市场注入流动性。受此消息刺激,欧元急剧反弹。美市基本高位盘整。截至北京时间2月19日7:00左右,欧元/美元1.4653/55。

  欧市早盘,在英镑下跌的带动下,汇价由1.4685跌至1.4612。隔夜欧洲股市全面上扬,但未能构成对欧元的有力支持。英国FTSE100指数收盘上涨2.8%,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2.0%,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上涨2.0%。

  不过美市开盘前,走势开始扭转。欧元/美元自日内低点1.4612逐步反弹,至1.4640上方。午盘,汇价自高点小幅下行,但基本呈现高位盘整走势。尾盘汇价持续窄幅整理,并收报于时段高点附近。

  周一欧洲央行(ECB)进行每周例行再融资招标,为市场注入流动性,受此消息刺激,欧元由1.4621急剧反弹至1.4650附近,短时间上涨约30点。此次招标的最低申购利率不得低于4%。在此次招标中,欧洲央行预计将发放1630亿欧元的贷款。

  周一欧元集团主席容克在与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举行会谈后,发表讲话,表示欧元区2008年经济增长率可能处于潜在水平下方。他指出:我们认为欧元区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也将低于去年。容克声称,欧盟(EU)周四将要发布的经济前景预测会显示欧元区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将低于潜在增长水平,但不会显著低于此水平。他认为,欧元区经济增长不会受到美国次贷危机的很大影响。不过,容克同时表示,金融市场动荡还没有结束。他指出,各银行需要确定损失的程度,并敦促银行尽快这样做。容克声称,因欧元区经济状况要好于美国,欧元区也就不需采取美国式的财政刺激方案。他认为:我们不需要像美国那样采取如此多的财政刺激措施,我们甚至不需要采取财政刺激措施。

  周一美国逢总统日金融市场休市,经济数据轮空,令汇价缺乏数据和美股走势的指引,市况交投清淡。

  今日将公布意大利12月对欧盟的贸易帐,预计将会对汇价走势提供一定指引。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