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环境偏紧 债市后市仍需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09:4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上周,1月份货币运行情况和进出口贸易数据相继出炉,2008年1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余额为41.78万亿元,同比增长18.94%,增幅比上年末高2.20个百分点;狭义货币供应量(M1)余额为15.49万亿元,同比增长20.72%,增幅比上年末低0.33个百分点;市场货币流通量(M0)余额为3.67万亿元,同比增长31.21%。人民币贷款同比增长16.74%。1月末,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为28.67万亿元,同比增长17.53%。

  同时,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2008年1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达1998.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27.1%。其中出口1096.6亿美元,增长26.7%;进口901.7亿美元,增长27.6%,当月实现贸易顺差194.9亿美元,是2007年5月以来月度贸易顺差首次低于200亿美元,增长22.6%。人民币升值对贸易的影响日益显现。

  从通胀来看,中国银行预测1月通胀可能达到7.5%,而超过7%已经成为市场共识;IMF预计我国经济增长率在08年仍将达到10%,同时美国上调08年经济增长预测至1.9%,使得国内对内通胀的担忧加剧,货币紧缩政策可能随时都会出台。

  交易所债市在上周3个交易日内出现小幅调整,预计本周将继续震荡,上行或下行仍需观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