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瑞银下调香港上市公司盈利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18:1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瑞银投资研究董事总经理陆东周三发表研究报告表示,在盈利前景欠明朗及增长动力放缓下,开始轻微调低整体上市公司的盈利预测,而目前判断市场转势仍属言之尚早,相信联储局减息只是短期的“止痛片”,而非根治。

  瑞银表示,恒指自1月中以来累跌逾4000点,同期美联储大幅减息125个基点,企图挽回市场的信心,稳定全球股票市场。可是,信贷息差持续攀升,比去年8月次按问题爆发时更甚,显示信贷市场并不相信较低的资金成本可解决次按问题,市场并没受减息吸引。

  该行下调其分析的169家企业的盈利预测,其中该行分析的73家香港股份的08年每股盈利预测从去年9月到今年1月下调了7%。陆东指出,次按余波令信贷息差和风险溢价扩大,市盈率收缩,该行分析的169家上市公司的盈利动力和盈利能见度恶化。该行将于3月底、4月初,待上市公司公布2007年盈利后,重新检视恒指的合理价格预测,陆东年初时已调低今年恒指合理价至28500点。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