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今年中国经济硬着陆可能性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3:29 中证网

  申银万国宏观经济分析师李慧勇23日发布的报告表示,2008年,中国经济硬着陆的可能性不大,但是由于次贷影响的显现和扩散,中国经济减速的幅度会明显加大。

  报告预计,2008年美国经济增长1.5%左右,比原来的预测低0.5个百分点;世界经济增长率将比原先的预测低0.2个百分点。根据中国出口的世界经济增长弹性,2008年中国出口增长率将由原来预测的20%下调到18%。受此影响,2008年中国投资和经济增长率将回落到22%和10.7%,比此前的预测低1和0.3个百分点。

  报告认为,经济增长率从边际回落转向实质回落,2007年将是本轮经济周期的高点。2007年1-3季度经济增长率分别为11.1%、11.9%、11.5%。尽管存在严格控制信贷和严格控制新开工项目的影响,4季度经济仍能保持11.5%左右的增长。其一,信贷控制的效果并不明显,投资增长率不但没有回落,反而有所加快;其二、消费加速增长的势头明显。受通胀的刺激,4季度消费增长率18.5%左右,要比3季度高近2个百分点。其三、反映经济景气的货物运输量仍然保持了较快的增长。综合看来,2007年经济中国经济增长率很有可能略微超过11.5%。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