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T长运的超级主力或难以脱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5:58 中证网

  中证网讯目前,A股面临内外交困。在ST长运里获利的超级散户又该如何出局呢?分析认为,ST长运经过长时间的拉停,散户是否还会在涨停戛然而止的时候介入,这本身就是一个很大的问号。此外,在市场持续向下的时候,作为周期性行业的券商板块业绩也会出现较大程度下滑,而被西南证券借壳的ST长运是否值目前这个价也是很值得商榷的事。分析人士认为,超级主力只有继续控盘,若选择砸盘的方式,可能在5个跌停板内不会有人接盘,主力损失也较大。

  ST金泰已经在流动性风险上提供过示范效应。在ST金泰创下42个连续涨停纪录之后,接下来从第43个交易日起,就是连续拉出7个跌停。而从其三季报看,因ST金泰走入人们视野的“超级散户”刘芳虽有减持,但仍是其最大个人股东,纸上富贵目前仍未能完全兑现。

  事实上,在市场投资心态转向谨慎的时候,控盘主力一般是很难顺利出局的。类似的事件就发生在近期的强势股欣龙控股上。上周三,欣龙控股澄清公告称,中国证券网刊登题为《欣龙控股未来的钾肥之王》的文章说法有误,存在有意误导投资者的嫌疑,但欣龙控股依然持续涨停。市场人士猜测,这可能是短线主力在强行拉抬该股。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