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元区降息预期增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0:21 中证网

  市场对欧元区降息刺激经济预期增强,欧元或以告别牛市,欧元兑美元失去上升动力。截止北京时间1月22日8:40分,欧元兑美元跌至1.4426,为连续第六日下挫。

  周一欧元区财长会议,普遍表示欧元区经济基本面强于美国,这令欧元区是否降息充满悬念。欧元主席容克收回对美国不会陷入危机的预期,但同时表示:没有必要抱悲观态度,他认为欧元区经济基本面强于美国,欧元区不需要推出类似美国的救援措施。欧盟官员阿尔穆尼亚也表示欧元区经济形势非常稳固。法国财长表示欧元区经济基本面稳固,其确信若欧元区经济增长“大幅低于”此前预期,则欧洲央行将在制定货币政策时考虑这一因素。

  不过,市场对欧元区经济的担忧,使得投资者对欧元区降息的预期增强。投资者相信欧洲央行在两难处境前可能会选择降息措施。自上周卢森堡央行行长默施表示将下调欧洲央行将下调2%的2008年经济增长,这是显示欧洲央行强硬立场可能趋于弱化的首个现象。从基本面上看,美国经济数据疲软,加之次债危机影响在全球进一步蔓延,全球经济受美国拖累的影响可能会持续较长时间。欧元区同业拆息市场目前预期欧洲央行将在年底前降息25个基点。

  鉴于此,预期欧元兑美元大幅上升可能性不大,欧元可能维持窄幅波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