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调准备金对大银行的影响为中性 将打击小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3:32 中证网

  中证网讯 6只银行类H股中有5只走高,基本上未理会中国将存款准备金率从14.5%调高至15%的消息。

  高盛说,调高存款准备金率对大银行的影响为中性,但将给许多小银行的资产负债表增长和融资成本带来进一步的压力,这些银行的存款业务较为疲软,贷存比率较高,如中信银行(0998.HK)。高盛依然更看好大银行,将逢低增持,因为估值合理,尤其是工商银行(1398.HK)和建设银行(0939.HK),估值大约相当于2008财年预测市盈率13倍,而且如果中国经济实现软着陆,2008和2009年的收益增长前景强劲而明朗。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