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友化工:变更募资投向源于投资环境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5:16 中证网

  中证网讯在16日下午举行三友化公开增发A股网上推介会上,公司董秘张建华称,变更前期募资项目是由于投资环境发生了重大变化。

  张建华称,公司原拟投资的PVDC项目分别于2000年4月和2001年11月取得国家环保总局和原国家计委批复,是当时国内同类项目中唯一获得批准建设的项目。由于PVDC项目为填补国内空白项目,市场前景看好,故当时选择此项目作为主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2004年该项目的投资环境发生了重大变化。双汇发展将与日本吴羽和丰田通商合作建设1万吨PVDC项目,由于双汇发展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肉类食品生产供应商,当时肠衣膜年用量约占全国市场份额的40%,此时本公司如果再上PVDC项目,市场开发难度很大。

  PVDC项目作为填补国内高档包装材料空白项目,在规划之初即得到国家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但由于募集资金迟迟没有到位,错过了项目建设的最佳时机。同时该项目的市场环境发生了重大不利变化,如果继续投资PVDC项目将使企业和全体股东承担相当大的风险。公司从维护全体股东利益出发,在对该项目的建设环境做了全面细致的分析、调研和论证后,作出变更募集资金投向的决定。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