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8年第一周杭州楼市交易平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8:08 中证网

  据中国城市典型地产指数系统办公室提供的数据监测显示,2008年第一周杭州商品住宅成交总套数为191套,比上周519套下降63%,平均日成交32套;总成交面积2.25万平方米,平均日成交0.38万平方米,环比下降63%;总成交金额为3.68亿元,日均成交额0.61亿元,环比下降近60%。

  2008年第一周杭州商品住宅的成交均价为16341元/平方米,比起前一周有15%的涨幅。从分区成交均价看,八个城区中除了西湖区外,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之江区由于本周没有成交量不做统计)。下城区因为本周成交了一套房价33254元/平方米的豪宅(华润.西子中心),成交价格比上周涨了75%。上城区和江干区都有多套每平方2万元以上的高档住宅成交,成交均价也拉伸了16%和26%。拱墅区、滨江去和下沙区的成交多集中在近期的热点楼盘,成交均价也偏高。西湖区由于价格不高的西溪风尚占据了大部分销量,均价被拉低15%。

  业内人士称,杭州商品房市场上出现了成交价格与成交量背离的趋势,价涨量跌。上城区、下城区和江干区多套单价2万以上的高价楼盘在本周成交,因而提升了本周的成交价格,而临近春节,量缩的趋势可能将持续到节后。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