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冯国勤:上海积极支持期货新品种开发与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5:50 中证网

  中证网讯 上海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冯国勤9日表示,上海市政府支持上期所做深做强现有品种,积极推动新品种开发与上市,确立主要大宗商品国际定价中心的地位。同时,积极创造条件,继续改善上海期货业的经营和服务环境,推动上海期货市场发展再上新台阶。

  他表示,上海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期货市场的发展。目前,铜、铝、锌三种金属期货已在上期所顺利运行。黄金期货上市必将丰富上期所的交易品种,进一步促进国内期货市场发展和黄金定价中心建设,对于加快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冯国勤说,党的十七大明确提出要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发展各类金融市场,形成多种所有制和多种经营形式、结构合理、功能完善、高效安全的现代金融体系,提高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竞争力。大力发展期货市场,拓展期货交易所功能,不仅是上海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的迫切需要,也是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重要内容。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