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技术压力较强 PTA继续低位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12:34 中证网

  2008年1月2日,第一个交易日,郑州商品交易所PTA期货依旧低位震荡,主力803合约午盘收高6点,至7350。技术上看,30日均线的压力还很强。

  周一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市场价格收盘基本持平,在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以低调结束了价格大幅上扬的全年交易。NYMEX原油期货价格波动幅度超过2美元。2月原油期货结算价下跌2美分,至每桶95.98美元。ICE期货交易所布伦特原油合约下跌3美分,至每桶93.85美元。

  新年假期前日市场交易清淡,周二纽约和伦敦石油市场将因新年假日休市。贸易商将于周三返场,关注点将转向美国上周石油库存数据。最新库存将于本周四公布。

  政策方面:2007年7月1日起,国家降低了2831种产品出口增值税退税率,其中涉及三大合成材料的产品很多,合成树脂及部分塑料制品的出口退税由原来的13%或11%统一下调到5%:部分服装、玩具等出口退税由13%下调到11%;合成橡胶以及轮胎、管带等橡胶制品的出口退税率,由先前的13%下调到5%。

  另外从8月23日起,国家开始实施对加工贸易类企业限制条目政策将对所有从事这些类型的企业征收50%-100%的保证金等新规定,对一些以出品退税为主要利润来源的贸易公司影响较大,因此国内的出口将进一步向生产企业为出口主体转移。一般贸易出口将进一步减少,而一般贸易出口企业的成本将增加8%-10%,因此以一般贸易形式出口将更加困难。

  印度信赖公司(Reliance Industries)计划在印度Jamnagar地区新建世界级的PTA和聚酯装置,这两套装置的产能将分别达到70-100万吨/年和70万吨/年,有望在2010年正式运行。该公司曾在10月初宣布计划对位于Jamnagar地区的PX产能从190万吨/年扩大至450万吨/年,将占全球PX总产能的15%。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