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工业品市场回落 燃料油拖累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12:26 中证网

  尽管美原油期货上涨支撑,但国内燃料油受周边工业品市场回落拖累,早盘震荡走低。主力合约0803早盘报收3990,跌44。

  美国经济方面,美国经济数据小幅利多,令市场对需求信心逐渐恢复。全美不动产协会(NAR)周一公布,美国11月成屋销售增长0.4%,年率为500万户,预估为497万户,10月年率修正后为498万户。美国12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产出指数为-19.1,11月修后为-3.5,与初值持平。12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为-23.9,11月为-17.0。

  美国油市,美国原油期货周三升至每桶96美元上方,因预期美国政府数据将显示原油库存继续下降,且预计美国和欧洲部分地区天气较往年更加寒冷。截至北京时间1月2日11时30分,NYMEX2月原油期货报每桶美元,涨美元。

  周一对业内分析师的初步调查显示,美国上周原有库存料连续第七周下降,因炼厂提高产能利用率,此消息料支撑原油期货价格。但调查还显示,包括取暖油和柴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在连续三周减少后料增长,而汽油库存预期连续第八周增加。对七位分析师的平均预估显示,原油库存预计减少180万桶。但尽管大多数分析师预期原油库存下降,但难以判断能否将近期因休斯敦航道和墨西哥港口断断续续的大雾天气而导致延期运抵的石油计算在内。

  消息方面,伊石油部发言人阿斯姆?吉哈德表示,由于北部地区安全局势好转,石油部已经制订了计划,从2008年开始使基尔库克的原油出口量达到每天50万桶,这料将对原油价格产生制约。伊拉克石油部12月30公布的数字显示,伊拉克2007年11月石油出口为5890万桶,是3年来出口量最多的月份。阿斯姆?吉哈德说,11月的平均石油出口价格为每桶83.87美元,总收入达到49.4亿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