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郑糖试探新低 反弹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12:01 中证网

郑糖试探新低反弹回升

  周三上午受大豆等其他农产品反弹以及柳州等电子市场盘升的影响,郑糖主力远月0807探底反弹,小幅低开后,受大豆等其他农产品反弹的影响,强势反弹,最终收于中阳线图形。期现背离是当前糖市主要的矛盾,买方依靠资金优势进行技术性投机炒作农产品的价格比,使得影响价格变动的主要因素略有变化,但这依然是短期的阶段行情,不能成为糖价开始长期牛市的基础,再旺盛的投机力量形成的技术面强势无法扭转现货供求关系,套保卖压沉重。0807开盘4007点,最高4056点,最低4003点,收盘于4053点,增仓11,678手,持仓399,360手,成交量相比昨日有所放大,成交261,212手。

  技术上,郑糖0807仍呈现明显的冲高承压的震荡走势,0807继续考验60日均线,60日均线目前是多空短期的重要坚守价位,昨日跌破60日均线,多空短期对60日均线的争夺还是比较激烈的;KDJ死叉未能发散变成高位金叉;0807支撑位分别在3980、4018,压力位在4060、4100。操作上,目前国内现货商套保盘可能会利用外盘大涨带动郑糖上扬的机会做空套保,短线多头注意上涨行情的短暂性,应把握好节奏和仓位,无论是多空,近期波段操作为宜,60日均线是多空的重要坚守价位,多空可以60日均线为依托操作和设置止损价位,今日可逢低做多,短线操作为宜。

  虽然中国的产糖农作物因干旱影响使得产量会有所下降,但印度方面可能不会向中国出口食糖来弥补其产量的不足。印度糖协(ISMA)的总经理称,估计中国将继续从泰国的SL Jain公司进口食糖。据相关消息显示,今年由于干旱天气的影响,占中国总产量大约 60%的广西主产区的甘蔗产量将至少减少50万吨。

  巴基斯坦贸易公司(TCP)计划于本月24日和27日举行两次招标会向国内市场出售共50,000吨的进口白糖,该批糖目前存放在TCP的仓库里。今年巴基斯坦糖厂面对着巨大的库存压力,财务状况恶化。经济合作委员会督促TCP能收储50万吨食糖以缓解国内食糖行业的困难,目前TCP已从国内糖厂手头采购15万吨食糖。(永安期货 李宏涛/中证网)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