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德银:汇控购中华商业银行对财务影响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6:50 中证网

  本报记者 董凤斌

  德银周二发表研究报告指出,汇丰控股(0005.HK)收购陷于困境的台湾中华商业银行,可增加汇控于当地的网络,而由于交易规模小,故料对汇控财务影响有限,维持汇控“持有”评级,目标价134港元。

  德银指出,汇控收购中华商业银行后,在台湾的分行数目会由现时的8家增至47家。此次收购为汇控带来100万名新客户,主要为零售、中小企及企业客户。收购可配合汇控扩展新兴市场的策略,亦为汇控提供向拟进军内地的台商的交叉销售机会。德银相信,此次交易为汇控带来的财务影响有限。中华商业银行截至第3季度的总资产只有约31亿美元,只占汇控总资产的0.14%。德银预料汇控需要两年去重整中华商业银行,但汇控于美国的营运表现可能限制汇控获重新评级的机会。(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