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玉米双边震荡 观望气氛显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3:28 中证网

玉米双边震荡观望气氛显现

  周二(12月11日)上午大连玉米市场双边震荡,期价窄幅波动,各合约小幅上扬,但市场依旧呈现出较为明显的观望气氛。

  今天首批国储玉米将上市交易,市场对调控政策的影响仍保有观望情绪。早盘主力合约0805以1748开盘,开盘后期价双边震荡,波动幅度收窄,上午收于1752,小幅收涨2个点。成交达30万手,较昨日上午减少近3万手,持仓小幅缩减,降至66万手。

  隔夜美盘由于前期获利多单离场压制期价上行空间,收盘时各合约涨跌互现。3月玉米合约开盘417.5美分,高点419.5美分,低点415.5美分,收盘417.75美分,上涨0.5美分。交易商在周二农业部公布12月供需报告前希望了结头寸。周二,美国农业部(USDA)将公布12月份供需预估报告。市场平均预测,2007/08年度美国玉米结转库存为18.79亿蒲,略低于上月报告的18.97亿蒲水平。

  出口方面,周一USDA公布的一周出口销售报告低于此前市场预期,截至12月6日(周四),当周美国玉米出口检验量为3842.6万蒲,远低于市场预测的5000-5600万蒲区间下沿和上周5665.8万蒲的检验水平。不过,总体来看,本年度截至目前美国玉米出口仍较上一年度高10.2%。

  国际市场上,巴西生物安全机构(CTNBio)新闻官Pedro Bonato周五表示,CTNBio将在12月12日至13日研究准许进口200万吨

转基因玉米的建议。不过,这只是用于巴西动物饲料,并不会成为大量进口转基因玉米的先例。欧盟方面,欧盟粮食贸易商组织(简称Coceral)最新预计,欧盟玉米产量将较于来的预测值2.514亿吨增加,达到2.587亿吨,但由于今年夏季部分产区遭受灾害性天气,影响作物产量,上述预测值仍低于上一年度的预测值2.587亿吨。

  国内市场上,国储玉米投放市场将对平抑现货价格发挥积极影响,短期内推动价格回落。此外,从产区来看,东北产区玉米陆续上市,市场供给量上升也将令现货价格承压回落。

  上午大连玉米市场窄幅震荡,期价小幅收高。但从基本面看,现货价格回落对期价上涨空间构成压制,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一德期货 邱菡仪/中证网)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