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郑糖多头增仓明显 成交放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3:22 中证网

  周二上午受NYBOT外盘以及柳州等电子市场上涨的影响,郑糖主力远月0807开盘后跳空上涨,多头增仓明显,成交量持续放大,强势上扬,触及60日均线后有所回落,最终收于较长上影线的中阳线图形。国内宏观调控已经明确,这也成为糖价不能大幅上涨的坚实基础,12月糖市关注的炒作热点在于收储政策的朦胧利好和霜冻天气的潜在变化。0807开盘3930点,最高3991点,最低3929点,收盘于3967点,增仓54426手,持仓307010手,成交巨量放大,今日成交量能创新高,成交436498手。

  技术上,郑糖0807合约均线呈空头排列,对当前期价形成重要压力,今日跳空大涨一举扭转颓势,但期价触及60日均线后有所回调,

今日关注期价能否突破60日均线;KDJ呈金叉走势,向上发散空间大;0807支撑位分别在3880、3900、3960,压力位在4000、4020、4060。操作上,目前国内新糖大量上市的压力开始持续释放,现货一直比较低迷,关注柳州等电子市场的走势以及NYBOT能否走出颓势,郑糖短期内维持区间震荡的可能更大,震荡区间在3880-4060之间,因此多空短线区间操作为好,今日多头增仓巨大,成交量创新高,新多可以进场,逢低做多,短线操作。

  有商家称由于印度开榨时间推迟,估计2007/08榨季印度的食糖产量将可能低于预期。而印度合作制糖厂联盟预计2007/08榨季印度的食糖产量仅能从本榨季的2800增至2830万吨,低于此前7月份时业界认为的3000万吨。国际糖业组织(ISO)表示,由于部分地区的蔗农已改种小麦和大米,估计2008/09榨季印度的食糖产量将减少20%。ISO预计,由于蔗农迟迟未拿到糖厂支付的蔗款以及糖价不断下跌,挫伤了蔗农的积极性,促使其改种其它作物。

  据巴西圣保罗州农业秘书处称,2008/09榨季圣保罗州的甘蔗扩种速度将放缓。由于国际糖价下跌以及巴西本币雷亚尔升值,巴西生产商的利润大幅下滑,从而放缓的扩种的步伐。圣保罗是巴西第一大甘蔗产区。(永安期货 李宏涛/中证网)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